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评论:价格定位决定亚马逊智能手机成败
2014-04-14 14:4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上周末,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将于六月底推出智能手机。分析人士指出,即便该手机兼具当下智能手机所有“花哨”的配置和功能,但真正能成为其卖点的,还是价格。

全文如下:

电商巨头做手机

A5}JE$~G(I8]Z6FQ3WM`O]W

上周末,《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计划6月底推出智能手机。据说该机前置四个摄像头,还加入了裸眼3D技术。当然,裸眼3D技术和多个摄像头的配置很吸引人,但如果亚马逊想在智能手机市场一炮而红,削弱竞争对手,在苹果iPhone和三星Gaalxy S系列主导的世界里站稳脚跟,唯一的方法是为设备制定“预算友好”的价格。

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达内(Carolina Milanesi)表示,这是因为消费者绝不会将亚马逊看作“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米拉达内还说,“这很有必要,如果亚马逊不能为手机制定较便宜的定价,就不得不依赖运营商”。

VerizonATT为例,运营商往往以补贴价出售智能手机。但购买手机的消费者需签署为期两年的数据使用合约。这只是制造商需面临的其中一个挑战。智能手机市场如此拥挤,增长也渐有放缓的迹象。即便是亚马逊这样的大型企业,也无法保证能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成功。

三星控制着近1/3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拥有另外15%。数十甚至上百家公司为了余下仅有的市场份额你争我夺。其中有些公司赚钱,有些公司亏本。老牌制造商黑莓处于崩溃的边缘,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一息尚存,一度发展迅猛的HTC也已经停滞不前。

另一方面,消费者则越来越亲睐那些质量好、价格便宜的智能手机。摩托罗拉Moto G上市后收获不少赞誉,固然该手机硬件和软件都非常优秀,但与其179美元的售价绝脱不了干系。亚马逊难道能做的更好?

不从硬件获利

亚马逊擅长降低硬件售价,通过服务及以设备为中介的购买来获取更多收入。亚马逊认为,如果其设备用户愿意购买流媒体视频服务、应用程序,那么就会一直被锁定在亚马逊的生态系统内。

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表示,“亚马逊会很乐意以成本价出售自动售货机”。他指出,和三星苹果不同,亚马逊感兴趣的不是通过硬件获利。

亚马逊需要降低手机价格以求在竞争中取胜。此外,智能手机用户的忠诚度显然不会如Kindle Fire平板或Fire TV机顶盒那么高。尽管亚马逊从未公布销量数字,但种种迹象显示Kindle Fire销量一直很火爆。此外,上周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在线商店中的流媒体机顶盒设备已经售罄。

 A8]_3XL5ZBAGK_BU~N)7M8W

但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虽然平板电脑同样是移动设备,但大家不会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使用平板,平板电脑对运营商的依赖也不如智能手机那么大。要知道,一旦运营商参与其中,让消费者做出决策购买就变得更加复杂了。

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称,“平板电脑是新类别,多数人只买WiFi版,因此不需要通过运营商。消费者在选购平板的时候不用去想要选择怎样的数据计划才不会与现有家庭计划有冲突”。

另外,多数消费者尚未明确意识到智能手机的价值。例如,消费者只要支付200美元,就能从运营商处购得价值650美元的iPhone 5SGalaxy S5。尽管要每月要支付数据费,但“分期付款”总是让会消费者低估智能手机的价值。

换句话说,尽管当亚马逊宣布Kindle Fire平板售价时,赢得满堂喝彩,但同样一招在智能手机领域不一定奏效。

搭载裸眼3D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并不是没有,但均未能在业界引起多大反响。亚马逊也许会在手机中加入能让消费者更快、方便访问购物网站的方法,但比起设计、外观、摄像头、处理器,这样的功能显然不值一提。

HTC Evo 3DLG Thrill智能手机也搭载裸眼3D,但两款手机均无疾而终。也许亚马逊的技术比这两款手机更先进,但是否能得到认可,还是消费者说了算。

比起浮夸的新功能,如果通过亚马逊手机能让消费者恶意最低折扣价购买到亚马逊在线商店中的商品,相信更能吸引到消费者。

如果真是这样,消费者或许会跳过iPhone,选择购买亚马逊的智能手机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智能手机 关键 价格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