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评论:美运营商取消购机补贴或致iPhone销量承压
2014-04-22 15:4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

导语:《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称,美运营商急于摒弃“传统”补贴模式,改用全额销售智能手机,购机成本暴增将使i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承压。另一方面,高端智能手机购机成本上升有助于提振低端智能手机销量。随着时间的推移,Android高端智能机价格会普遍下滑,给iPhone定价带来压力。

全文如下:

购机补贴取消 iPhone销量承压

让人意外的是,美国无线运营商正加快放弃购机补贴模式的步伐。这种转变,将给iPhone等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带来更大压力。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售价甚至高过一些低端笔记本。在过去,运营商以补贴价出售智能手机,但购机的消费者需签署为期两年的数据使用合约。数据计划订阅用户每月向运营商支付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能够抵消运营商售机时的“损失”。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放弃补贴模式,要求消费者在购机时即支付全额费用。在多数情况下,运营商会允许消费者为手机分期付款机。以在美国运营商界规模较小的T-Mobile公司为例,该公司所有在售智能手机均采用全额销售的策略。

当地时间周二ATT将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据悉,该公司15%的智能手机没有绑定合同。瑞银分析师约翰·霍都里克(John Hodulik )预测,这一数字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上升到35%

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在上个月的与投资者会议上说,“事实上,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这一行正处于转变阶段,补贴出售智能手机的模式在很短时间内就会彻底改变”。

无补贴销售智能手机还需面对真实世界的严峻考验。如果消费者知道必须为手机支付全款,那么是否还会购买昂贵的高端机型?

美国是iPhone最大的市场之一。iPhone的销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运营商的补贴政策。随着美国市场趋向饱和,iPhone面临的竞争愈发激烈,采用率也有放缓的迹象。

ISI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推测,2014年第一季度iPhone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20%。第二季度,iPhone销量增长还将继续放缓。

iPhone 5S裸机售价649美元,补贴减少加剧了它的销量压力。

高端智能机均受牵连

iPhone是运营商ATT智能手机销量的主要来源。但对价格的关注同样可能影响其它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

以三星为例,三星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5最近在全球开卖。尽管三星将其售价下调了100美元,但Galaxy S5的裸机价格仍在600美元左右。

去年11月,30岁的软件工程师克里斯·芬克(Chris Finke)从ATT跳槽到了T - Mobile。当然,和克里斯一起到T - Mobile的还有他自己的手机。

虽然从事iPhone的软件开发工作,不过克里斯表示为了省钱,就算换手机也只会买二手新iPhone或旧款。克里斯表示自己很喜欢ATT的补贴计划,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能继续使用。

另一方面,由于新旧机型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消费者升级自己智能手机的速度也在放缓。瑞银预测,只有8.6%的后付费用户在第四季度升级了自己的手机,2012年同期是9.9%

事实上,无论有无补贴,订阅者最终都为手机支付了全款。只不过在补贴模式下,消费者只需支付头款,余款随数据计划费用一起按月上交给运营商。

提振低端智能机销量

另一方面,高端智能手机购机成本上升,将有助于提振低端智能手机销量。Oppenheimer分析师蒂姆·霍兰(Tim Horan)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高端智能手机价格会普遍下滑,这又从另一方面给苹果iPhone的定价带来压力。

运营商急于摆脱补贴模式,因为补贴模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盈利能力。分析师霍兰推测,2013年,iPhone补贴占ATT无线数据业务总收入的14%

摒弃补贴模式后,运营商将采取一种类似风险投资的销售模式。在新模式下,运营商需承担客户违约拖欠付款和手机过时而失去价值的风险。

基于上述原因,Verizon采取了比ATT更加谨慎的方案。该公司会对前来购机的消费者信用度进行审查,只对信用良好的消费者“放行”。

Verizon首席财务官弗兰-桑莫( Fran Shammo)则认为,“补贴模式很棒,给整个通讯行业带来奇迹,放弃补贴模式是一个错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运营商 补贴 iPhone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