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4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Re/code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面试来自支付行业的资深高管,以此推动“建立电子支付业务”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主要设有两个岗位——产品主管和业务发展主管,并且已经面试了潜在申请者。他们将专注于围绕已存的数以亿计的信用卡信息构建一项业务。

知情人透露,苹果电子商务主管詹妮弗·贝利(Jennifer Bailey)负责领导该计划,并与候选者会面。知情人士说道:“他们的野心极大。”

苹果此前表示其拥有6亿iTunes账号,多数已经绑定信用卡账户。苹果将以此为基础评估各种方法,使消费者通过应用内和使用iPhone登录网页购买实体商品更加简单。

苹果还在考虑如何最大化地帮助消费者,让他们在实体店仅利用iPhone或存储在iTunes账户中的支付信息进行付款。

Re/code曾于1月报道过这些计划,它还指出PayPal正在寻找与苹果的合作方式。知情人士透露,PayPal和苹果上个月仍在进行谈判,具体细节尚未披露。

PayPal和苹果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有报道称苹果曾考虑过收购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创建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这样的交易将帮助苹果快速建起实体零售商网络,不过交易并未达成。

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并没有掩饰苹果希望通过硬件和软件推动支付业务的野心,但具体计划尚未确定。

他说道:“我们看到人们喜欢在iPhone上用Touch ID购买内容,无论是音乐、电影还是书籍。这种方法非常简单,很明显的是,这其中蕴藏着许多机会。”

“从整体上来说,我们对移动支付领域充满好奇。这也是Touch ID背后的想法之一,我们并不会仅限于此。”

虽然苹果有意进军移动支付领域,但面试高管则暗示着具体推广计划仍未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