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全球平均网速增长至3.8Mbps 移动流量增长70%
2014-04-23 22:1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全球领先的网络服务提供商Akamai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连接平均速度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7%至3.8Mbps。同时,移动世界需求持续增加,移动数据流量在去年增长70%。

Akamai指出,全球133个国家或地区的平均网速同比有所增加,年增长率从黎巴嫩的0.7%(1.3Mbps)到留尼汪的164%(6.4Mbps)不等。只有七个国家平均网速环比下降,下滑幅度高于20%的有莱索托、叙利亚和阿联酋(平均网速分别为1.4Mbps、1.4Mbps和4.2Mbps)。

在网速排名前十的国家或地区中,年增长率都达到两位数,只有六个国家或地区的环比有所增长。

2

报告编写者大卫·贝尔森(David Belson)说道:“在平均网络连接速度提升上,我们迎来了意义非凡的里程碑。事实是,网速排名前十的国家或地区平均网速已经达到或超过高速宽带的临界值,韩国和爱尔兰等国家仍处于强劲增长中,这象征着宽带普及率的提升。预计这些可喜的趋势将持续在未来报告中出现。”

Akamai所指的“宽带”意味着网速需等于或超过4Mbps,上一季度,全球宽带采用率增长4.3%,增加至55%。Akamai所指的“高速宽带”意味着网速需等于或高于10Mbps,高速宽带的采用率在上一季度增长1.6%,达到19%。

与之前的报告一样,Akamai还引用了爱立信的移动流量数据,该调查覆盖逾180个国家或地区以及1000个网络。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70%,环比增加15%。

移动语音流量增长幅度很小,移动数据稳步增长。在2013年第四季度,接受调查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的移动无线平均连接速度最低达0.6Mbps,最高达8.9Mbps。只有20家运营商满足“宽带”的条件。

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速 移动流量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