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联想手游“巨会玩”的“上兵伐谋”
2014-04-28 11:22  安卓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乘用兵的方式,是以谋略攻敌赢得胜利。《孙子兵法•谋攻篇》将这种方式称为“上兵伐谋”。

2014年的移动互联网,将是手机游戏爆发的一年,各家都在为占据手游分发市场地位而明争暗斗。联想这家传统PC厂商,在移动端却走得泰然自若。4月18日的北京中澳马哥孛罗酒店,联想巨会玩游戏中心正式发布,宣告了这家老牌PC厂商正式向手机游戏领域进军。

传统巨头的“上兵伐谋”思维

2014年的联想,战略走得与以往有些不同。今年年初,联想进行重要战略改变,新联想包括移动业务集团在内的四大垂直业务线。“提升移动业务盈利能力”这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今年的目标之一。特别是4月18日这次发布会的成功举行,将联想移动业务的战略推向了新的高度。看得出来,在经历战略重大调整之后,这家老牌的PC厂商已经将积蓄的能量在慢慢的释放。      4月18日,在“联想巨会玩游戏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副总裁陈宇表示,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最为关键的一年,伴随着4G网络的逐步实现,手机游戏将成为用户最喜欢的娱乐方式。国内一些优秀开发者的涌现,也让联想这样的传统巨头,积极地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寻求突破。

有外界曾评论,联想的移动战略走得比较缓慢。陈宇表示,对于传统巨头来说,每一股互联网新浪潮的到来,都需要做好深思熟虑。作为像联想这样的公司,需要站在战略的高点,来谋划全局。因此,和其他公司不同的是,联想采取了从战略最上乘的方式,在打这场互联网硬仗,陈宇说,这在兵法上被称为“上兵伐谋”。

从茄子快传到巨会玩平台

茄子快传,是联想在移动互联网方向的一个探索。它的原理是:通过手机之间自动建立的无线局域网,实现在没有外部网络的环境下高速收发数据。这款看上去非常小众化的产品,为联想迎来了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在短短的8个多月的时间内,用户数就突破了1亿大关。      这款优秀的作品在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一举夺得“Tom's Guide MWC2014年度最佳”大奖。难怪有业内人士评价,茄子快传的成功,为联想的移动战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全新的方向。

但联想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显然并不只是一款简单的APP应用那么简单。近几年联想先后推出了多款移动端产品,在移动领域积极寻求突破。伴随着国内移动游戏高速发展,令联想在手机游戏方面的布局也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巨会玩”的成功发布,将令联想在移动领域的产品逐一补强,实现全方面的发展。

“巨会玩”官方宣布,从4月18日到5月18日,首批新注册用户都会获赠大量游戏通用V币,可以在通过巨会玩游戏中心管理的各大主流手机网游里通用,总额高达1000万。联想这是在手游领域厚积薄发。

背靠联想好乘凉

根据《2014-2018年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与投资风险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20.92亿元,预计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7.5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6.5%。作为高速增长的中国移动游戏领域,联想显然不想放弃这样的大好机会。      但“巨会玩”该怎么吸引大量的开发者、用户加入呢?这是联想该仔细思考的问题。依靠简单的拉帮结伙,显然不会令开发者一直停靠在这里。陈宇称,联想拥有软硬件的综合优势,手机、平板电脑等硬件产品,与手机游戏的结合,这种先天性的基因,成为吸引大量开发者们前来的动力。这是其他平台不具备的优势,“巨会玩”背靠联想的优势好乘凉。

陈宇透露,联想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年游戏中心的推广预算是2个亿,3年内游戏投入费用达10个亿。将会在尽可能少的时间内,将优质、安全和好玩的游戏上线,为全新的手机游戏提供良好的体验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手游 巨会玩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