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投资日本ZMP欲分无人驾驶一杯羹
2014-05-08 08:28  第一财经日报  吴斯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谷歌、苹果之后,无人驾驶技术正受到越来越多科技公司的青睐。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英特尔公司获悉,英特尔宣布投资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商——日本ZMP公司,旨在加快无人驾驶技术发展。

这项投资由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执行,资金来自英特尔投资联网汽车基金。但英特尔投资没有公布具体投资金额。

ZMP创立于2001年,位于日本东京,致力于研发并提供包括汽车智能平台、各类传感系统、可视化及分析、技术咨询、实地测试及车联网信息系统等在内的无人驾驶技术。该公司同时可为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与应用,诸如安全驾驶、环保驾驶及车载娱乐系统。其RoboCar系列产品可帮助客户提升其车辆的无人驾驶智能、先进安全科技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收集、测量并分析其车辆信息与外部环境参数。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是ZMP的核心研发领域,其对于更强的计算能力以及更优化的多任务处理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ZMP公司首席执行官谷口恒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将帮助ZMP进一步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同时ZMP也将借助这笔投资迈向全球市场。

而英特尔投资无人驾驶技术或许更多只是一种财务投资。

英特尔具有雄厚的财力,旗下的英特尔投资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对创新型的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进行资本投资。截至目前,英特尔投资已向55个国家和地区的1351多家公司投入超过110亿美元,在此期间,207家投资组合公司在全球多家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349家公司被收购或参与合并。

作为一种未来技术,跟英特尔不同的是,谷歌则希望引领无人驾驶技术。这家科技巨头从2009年就启动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通过安装了24个传感器的雷克萨斯RX450h汽车,谷歌已完成了约70万英里的无人驾驶里程。前不久,谷歌刚刚宣布了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最新进展,称已可以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这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更为复杂。

传统汽车厂商代表福特早在2007年就与微软合作开发名为SYNC的声控技术,其短期目标是通过SYNC Applink技术平台将无线网连接到车内,以及自动巡航、自动停车等辅助驾驶的智能系统;中期目标是推出半自动控制驾驶技术,在此基础上,最后才有可能实现无人驾驶的目标。

有意思的,刚刚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的诺基亚也正在打无人驾驶的算盘。5月5日,诺基亚宣布启动价值1亿美元的车联网基金,这项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车联网技术、智能汽车技术和互联网本地服务类的公司,旨在促进相关生态系统不断发展壮大。

诺基亚此举并不只是财务投资,它希望通过这些投资来扩展HERE(诺基亚地图业务全资子公司)在车联网、智能汽车及本地服务相关领域的产品。此举可看做是诺基亚出售手机业务之后重塑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

福特汽车亚太、非洲和欧洲区连接服务总监Josephc Beiser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希望能到2050年实现无人驾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诺基亚 ZM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