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oogle秘密协议要求Android制造商预装应用
2014-05-04 09:40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三星的专利案曝光了GoogleAndroid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协议。这项协议称作“移动应用发布协议”(Mobile Application Distribution Agreement,以下简称MADA)。

针对需要使用YouTubeGmailGoogle应用的Android设备制造商,MADA要求制造商安装全部Google应用。MADA还要求制造商将Google搜索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并且要求Google搜索框和各款应用在主页的具体摆放位置。

例如,2011项条款要求,“Google搜索和Android Market图标必须至少摆放在默认主屏的紧邻屏幕”,所有其他Google应用不得摆放在低于顶层屏幕一个层级的屏幕。

根据协议,Google还同意为合作制造商提供法律保护。这项协议已经在此次案件中出现,Google已经同意为至少两项专利提供辩护。如果制造商不愿使用Google应用,制造商可以选择使用Android开源版本,该版系统只有很少的授权条款。

早在2011年,这份协议便在GoogleHTC、三星等制造商的集体诉讼案件的出现。在Google和甲骨文的专利诉讼案中,这份协议正式公布于世。此后,Google就可以公布MADA协议的变化。但是,Google确实增加了捆绑应用数量,而且采取其他措施突出显示自主应用。

当然,Google并不是唯一一家与硬件制造商签署应用合作协议的公司。例如,微软提到了Windows Phone中其他搜索引擎的应用方式。

微软表示:“默认情况下,Windows Phone手机唯一内置的搜索引擎是Bing。浏览器搜索引擎要与硬件搜索按钮相同。但是,在某些市场,原始设备制造商必须指定一款不同的搜索引擎作为Windows Phone默认搜索引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Android 搜索 三星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