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苹果唇枪舌战:内部备忘录成官司焦点
2014-04-30 16:07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30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印刷版刊登题为《三星苹果唇枪舌战:内部备忘录成专利官司焦点》(Apple and Samsung Cite, and Rebut, Internal Memos in Patent Case)的评论文章称,在苹果公司与三星电子最新的专利诉讼案中,双方的内部备忘录成为争论的焦点,两家公司对对方的内部备忘录都有着不同的解读。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7年1月推出iPhone时,他曾说过,这款设备采用的全新触摸技术就像魔法一样。他还说过:“嘿,小子,这是我们发明的!”

苹果律师哈罗德·麦克埃尔希尼(Harold McElhinny)周二表示,竞争对手应该将乔布斯的这番声明视作不要抄袭iPhone的警告。但三星似乎并未理会。

在苹果公司与三星电子的最新一轮专利官司的辩论环节结束时,麦克埃尔希尼表示,三星是通过抄袭苹果iPhone和iPad的功能,迅速成为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领导者的。在这一过程中,它侵犯了苹果的多项专利。

但三星却向陪审团讲述了不同的故事:三星的手机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抄袭,而是源于该公司自身的发明,以及利用巨额资金堆砌的品牌和声誉。

在这次长达一个月的庭审中,苹果指控三星销售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侵犯了自己的移动软件专利。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其两项专利。

由8人组成的陪审团中包括一名退休IBM工程师、一名警察、一名店员以及一名教师,他们已于周二下午开始进入合议阶段。倘若他们认定侵权罪名成立,便会尽快确定赔偿额度。苹果向三星索赔20亿美元。三星则向苹果索赔600亿美元,并认为即使侵犯苹果全部5项专利,最多也只应赔偿3800万美元。

三星律师威廉·普锐斯(William Price)在庭审中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多次使用“抄袭”一词来激怒陪审员。“他们要靠让你们愤怒来支撑这一数字。”他说。

麦克埃尔希尼表示,苹果发布iPhone时,三星没有任何与iPhone相似的东西。但三星最终推出了很多在功能上对iPhone亦步亦趋的手机。

“三星知道这些专利,他们知道自己面临着设计危机,他们是故意抄袭iPhone。”麦克埃尔希尼说。

麦克埃尔希尼表示,三星试图淡化苹果专利涉及的某些功能的重要性。但他表示,三星内部的文件与这种说法相悖。

例如,三星的一份内部演讲稿显示,该公司的设计师认为苹果公司的“滑动解锁”功能是一种解决用户界面复杂性的创造性方法,这可以方便用户访问iPhone。

“他们可没说这是显而易见的。”麦克埃尔希尼说。这表明:如果不是苹果首先想到,三星根本无法完成这样的创意。

三星移动业务CEO申宗钧2010年发表的一篇员工备忘录,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被反复提及。申宗钧在该备忘录中表示,三星面临着一场“设计危机”,iPhone与三星手机之间的差距犹如“天壤之别”。

麦克埃尔希尼补充说,在起诉三星一年前,苹果就曾与三星会面,要求其停止抄袭,但三星并未同意。“苹果不可能坐视不理,我们希望你们能维护正义。”他对陪审团说。

普锐斯表示,谷歌才是这起官司的真正目标,苹果希望借助自家专利来限制消费者的选择,在与主要对手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竞争中获得不公平的优势。苹果的诉讼瞄准了谷歌为Android设计的一些功能,例如点击短信内的号码直接拨打电话。

苹果反复强调,谷歌并非本案被告,而真正销售侵权设备的是三星,不是谷歌。

但谷歌在本案中的地位却比很多人预想的更加重要。上周,一名谷歌律师作证称,该公司曾经同意为三星支付部分诉讼费用,如果三星败诉,谷歌还将为其提供补偿。

三星出示了苹果公司的内部文件,以证明苹果担心落后于竞争对手。乔布斯在2010年的一封邮件中承认,苹果公司面临激烈的竞争,在电子邮件和日程表等互联网服务领域不及谷歌。他甚至表示,苹果正在与谷歌爆发一场“圣战”。

在看过《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质疑苹果是否已经丧失了对三星的领先优势的文章后,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给同事发邮件称:“我们要翻盘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双方律师都认为对方曲解了己方的内部文件。苹果律师麦克埃尔希尼表示,“圣战”指的是苹果在改善产品过程中制定的全面竞争性战略。

而三星律师普莱斯在回应“设计危机”的备忘录时表示,该公司的高管只是在重申,运营商想要一个iPhone的翻版,但这并非三星的意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