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三星面临新挑战:内部组件成本增加挤压“利润率”
2014-04-30 10:4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一直努力推动其支柱业务手机设备的利润增长。不过,《华尔街日报》今天撰文称,三星未来将会面临着一个全新的严峻挑战,那就是设备内部组件的成本不断上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周二,三星对外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表明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的利润率仍与去年同期持平。这一结果也突显三星在市场对于Galaxy需求不确定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地控制产品的成本。

三星的高管表示,自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发售以来,市场对于Galaxy S5的反响还是相当积极的,其销售结果可能会比之前版本的Galaxy S手机更加强劲。但是,他并没有作出详细说明。

“利润率”将下滑

有分析师表示,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率很有可能会在本季度出现下滑。

Galaxy S5中,三星为其配置了很多成本昂贵的组件,其中包括改进的摄像头,指纹扫描仪和心率传感器等,希望借此来提升Galaxy S5的市场竞争力。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HMC投资证券的分析师格莱格·罗斯(Greg Roh)表示:“尽管销量有所增长,但是由于售价下滑以及行业竞争的加剧,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利润率的下滑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机业务的销售额占据其总营收的60%,并且大约占据三星总利润的75%。三星表示,手机业务第一季度的利润率大约为19.8%,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要高于去年的第四季度。

但是,随着诸如华为,联想和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的崛起,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率将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自32.4%下滑至31.2%,这是四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罗斯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三星移动部门的运营利润率将会下滑至15.9%13.5%

成本上升

周二,三星在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该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9%7.57万亿韩元,这主要是因为芯片销量的强劲抵消了移动部门销量放缓的不利影响。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5%53.7万亿韩元。

就三星的财报来看,巨大的广告营销成本以及设备组件成本的不断增长,是拖累手机利润率的主要原因。

本周二,三星高管在与分析师召开电话会议的时候表示,他们努力控制营销成本与销售额之间的比重。未来,三星将会销售更多价格低于100美元的智能手机,以此抵抗来自众多中国制造商的廉价机型。

但是,就高端智能手机领域而言,三星的制造成本相对较高,这也限制了三星在价格方面的竞争优势。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IHS的拆解报告显示,32GBGalaxy S5的制造成本高达251.52美元,远远超过了苹果iPhone 5S207美元。而就中国和印度市场中的一些廉价Android来看,它们的制造成本可能仅需35美元。

IHS表示,初步的拆解是基于硬件和制造成本,其中并不包括软件,授权和其他费用在内。对此,三星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在Galaxy S5中,三星更加注重简单易用性,摒弃了之前一些不实用的噱头功能。2月份,三星执行副总裁Lee Younghee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Galaxy S5中已经减少了花哨的新功能,是一款简单而实用的装置,并且价格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据悉,16GBAT&T网络Galaxy S5的裸机价为650美元,而VerizonGalaxy S5的售价为600美元。

一直以来,三星的利润率空间都受到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下滑的挤压。不过,三星在手机制造成本方面的控制还是要强于其它竞争对手,毕竟三星自己就是一家芯片和显示屏制造商。但是,三星在其最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中添加了大约10个传感器,包括心率传感器和指纹扫描仪,这无疑会增加组件成本。(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挑战 组件 利润率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