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谷歌、亚马逊和微软掀“烧钱大战”
2014-04-29 14: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为了争夺企业用户,包括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纷纷加大对数据中心一块的支出,掀起了一股“烧钱大战”。根据上述三家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它们的资本支出均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

以下为文章全文:

作为一家高科技巨头,成本支出一点都不便宜。根据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为了确保全球网络的正常运营以及吸引企业用户,它们都加大了数据中心一块的支出。

2014年第一季度,谷歌、亚马逊和微软三家科技公司的资本支出累计高达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相比较之下,上述三家公司的营收总计仅同比增长12%

由于谷歌、亚马逊以及微软的主要业务方向不同,因此资金流向也有所不同。例如,亚马逊大部分的资本支出都用于其物流中心仓库,而谷歌则投资互联网管道来连接其各种服务。但是,由于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数字需求的不断加大,这三家公司都强调需要加大资本支出去提升自家的网络。

1

下面,就让我们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去对比一下谷歌、亚马逊和微软之间的“烧钱大战”:

谷歌

2014年第一季度,谷歌的资本支出最高,并且增长速度也最快。这个季度,谷歌的资本支出增长了大约一倍至23亿美元。

谷歌表示,该公司大多数的费用都用于建立数据中心以及相关的并购。整个2013年,谷歌的资本支出增长更快,较2012年的增长超过一倍,自33亿美元上升至74亿美元。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Carlos Kirjn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谷歌资本支出较去年同期的快速增长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Kirjner认为,谷歌所创建的数据中心数量,可能已经远远超过公司的实际需求。

416日的电话会议中,谷歌的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似乎也证实了这一观点。皮切特表示:“以数据中心的建设为例,我们认为要拥有备用空间,以备未来发展之需。”

亚马逊

亚马逊第一季度的资本支出为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61%左右。亚马逊在公司的季度财务报告中指出,这部分增长的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基础设施,包括AWS云服务和加大仓储运营等。(注:AWS就是亚马逊网络服务,是该公司最受欢迎的云计算服务。)

就亚马逊的资本开支来看,Web服务运营相关的支出越来越明显。2013财年,亚马逊在“仓储运营”方面的投资排名第一,而“技术基础设施”位居第二。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在“技术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则排名第一位。

微软

2014年第一季度,微软的资本支出同比下滑28%12亿美元。而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前9个月,微软的资本支出上涨了69%至大约42亿美元。

微软表示,为了支持云和设备战略,该公司的未来几年的资本支出预计会呈上涨趋势。目前,微软已经为Microsoft Azure云服务花钱增设数据中心,使其能够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展开更好地竞争。

在截至2013630日的上一财年中,微软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85%。对此,微软的一名发言人引用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一番话称,微软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满足企业客户从线下转向线上的需求。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对象:Facebook

虽然Facebook的资本支出无法与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相比,但是该公司是科技界一家新兴的大富豪,资本支出已经快速增长。

Facebook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会达到20亿至25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47%84%

与其他公司一样,Facebook表示,该公司的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搭建计算机服务器、计算机网络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

对此,Facebook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亚马逊 微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