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专访埃洛普:诺基亚手机品牌将消失 不是微软的木马
2014-04-29 09:4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

导语:在任职微软设备部门执行副总裁一职的第一天,史蒂芬·埃洛普就参加了一档名为“Ask Me Anything”的访谈节目。期间,埃洛普反省了过去在诺基亚的种种,并且指出微软不会长期使用诺基亚的品牌。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周五,微软正式完成了针对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72亿美元的收购案。本周一,埃洛普也展开了自己在微软设备部门的新工作。而就在这一天,埃洛普参加了一款访谈节目,并接受了采访。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埃洛普坦言自己并没有后悔到芬兰公司诺基亚任职,并且证实微软正在筛选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品牌。与此同时,埃洛普还承认他最喜爱的Lumia手机是即将到来的Lumia 930,虽然外形不包含什么突破性,但是内在有着较大的改进。

关于“诺基亚与微软合并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

埃洛普:“微软移动Oy是一个为了方便合并而创建的合法结构,它是一个消费者看不到的品牌。前期,微软将会继续在移动手机产品中使用诺基亚品牌,但是微软不可能长期使用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品牌。目前,我们正在计划创建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品牌。”

关于“诺基亚是否会继续创新移动技术,就像创建Lumia产品线那样”

埃洛普:“我认为我们会比创建Lumia产品线的时候做得更好。通过与微软的合并,我们将会以更加紧密合作的方式进行创新,因为我们已经结为一体。未来会更好。”

关于“令人失望的Nokia X产品线”

埃洛普:“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包括Nokia X,这有助于将下一个十亿人口带入到微软的服务中。Nokia X系列手机中内置的是微软的服务,而不是谷歌的,这是一个将新用户带入到SkypeOutlook.com以及Onedrive中的极好机会。目前,我们已经看到微软服务新增了成千上万的订阅服务。”

关于“我们何时会获得首款微软品牌智能手机”

埃洛普:“如今,我们是一家公司,营销和产品部门的人员将会为了统一的品牌计划而努力。虽然我们不愿意分享精确的细节,但是我可以保证,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基于Windows Phone的诺基亚Lumia 1020 ATT LTE网络版’这种的产品名称。这种名称太长了,根本不顺口。”

关于“ Nokia MixradioNokia TVNokia Camera以及其他Lumia手机诺基亚应用的未来”

埃洛普:“我们针对Lumia智能手机创建了很多特定的应用程序,但是现在这些努力将会转移至微软。”

关于“Windows Phone应用程序”

埃洛普:“我非常喜爱track my life这款应用程序,它可以记录我旅行途中的点滴,非常有趣。与此同时,我还非常喜爱名为ATIS的这款简单应用,因为我是个空中飞人,因此它是必备的。最后,我还非常喜爱Uber这款打车应用,它不会让我在到访一个陌生城市时手足无措。”

关于“诺基亚手机运行Android是否是个好主意”

埃洛普:“2011年,我们做出投身Windows Phone的决定。如果使用Android平台,就需要同已成气候的三星较量,这是我们担心的。选择Windows Phone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同时,其他OEM厂商也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向。如今,我们选择使用运行Android系统的Nokia X进军新兴市场,这也是出于微软和Lumia的利益考虑而做出的决定。”

关于“是否后悔担任诺基亚CEO

埃洛普:“可以说,在任职诺基亚CEO期间,是非常富有挑战性的,并且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就像诺基亚的其他人一样,我们一直努力工作,致力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今,我们有机会借助微软这个平台更好地开展工作,这是非常不错的。”

关于“微软产品是否会变得与Lumia一样丰富多彩”

埃洛普:“诺基亚将会给微软带来更多的色彩。以往,微软的风格更保守。我可以肯定,你们将看到诺基亚多彩的个性将进入微软。”

关于“被指控谋杀诺基亚”

埃洛普:“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我们对于内部操作系统的现状做了仔细评估,不幸的是,我们认为塞班无法带领诺基亚走向具有竞争力的地位。当时iPhone已经上市三年之久,而我们的Meego系统进度仍旧缓慢,鉴于此,我们需要做出强有力的决定,以让诺基亚有机会重回竞争行列。”

关于“Lumia手机”

埃洛普:“我爱我所有的孩子,但是我必须说我完全爱上了Lumia 930,它的屏幕质量和音频效果难以想象地好,而新版Windows Phone也为其添色不少。”

关于“微软特诺伊木马的封号”

埃洛普:“在我任职期间,我们通过NSNHere地图和先进技术使得诺基亚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公司。与此同时,我们的设备与服务业务也因为微软拥有了一个全新的机遇。至于木马这件事,我只能说我的工作和行为,仅仅代表的是诺基亚股东利益。此外,所有基本的商业和战略决策都是经过董事会表决之后才展开的,而我也只不过是董事会中的一员。”

关于“对WP 8.1 swipe键盘添加更多语言”

埃洛普:“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特别是其中的预测文本功能,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功能到来,就像是Cortana语音助理那样。”(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埃洛普 诺基亚 微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