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艺龙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4-05-15 08:43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间消息,艺龙(Nasdaq:LONG)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2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10亿元增长14%;净营收为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74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增长13%;净亏损为人民币35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3位分析师平均预期,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艺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亏损0.09美元。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每ADS摊薄亏损0.16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6位分析师平均预期,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367万美元。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3960万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62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10亿元增长14%;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74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增长13%;

-艺龙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048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艺龙2013年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1.802亿元(约合290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

-艺龙第一季度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35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艺龙2013年第一季度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3170万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

-艺龙第一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24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艺龙2013年第一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920万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

-艺龙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5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

-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70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490万天增长43%;

-艺龙移动应用的累计下载量现已超过6000万次。艺龙第一季度移动预订量(通过移动应用和移动优化网站的预订量)在总酒店客房天数中所占比例为超过40%;

-截至2014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9亿美元),全部以人民币形式持有。

财务分析:

艺龙第一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62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10亿元增长14%。

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74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增长13%。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4%,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但被每间酒店客房的平均佣金下滑所部分抵销。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70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490万天增长43%。艺龙第一季度每间酒店客房平均佣

金比去年同期下滑21%,主要由于优惠计划增长,以及由于平均每日住宿费较低的酒店客房间夜增长。艺龙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一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2%,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机票数量的增长,以及由于每张机票平均佣金的增长。第一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机票数量为72.4万张,同比增长8%。艺龙第一季度每张机票平均佣金同比增长4%,主要由于机票佣金费用增长,以及平均机票价格提高。艺龙第一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一季度其他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6%。艺龙其他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以及旅游保险业务,其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广告和旅游保险收入增长。艺龙第一季度其他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一季度毛利率为73%,低于去年同期的75%。艺龙毛利率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每酒店客房间夜佣金收入下滑。

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包括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总支出)同比增长32%。艺龙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2%,高于去年同期的79%。艺龙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人民币4690万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920万元。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的系统开发支出,以及供应商关系职能的支出。艺龙第一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51%,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高于去年同期的17%。艺龙服务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支出增加。

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21%,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5%,高于去年同期的52%。艺龙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提高了在线营销支出,以及向附属机构支付的酒店佣金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增长5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高于去年同期的10%。艺龙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

艺龙第一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1830万元,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460万元,主要由于政府补贴和利息收入增加,但被汇兑亏损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770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30万元,主要由于计入了一项人民币790万元的递延税资产计价备抵。

艺龙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5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

艺龙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04元(约合0.1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0.08元(约合0.012美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9亿美元),全部以人民币形式持有。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14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同比增长10%到20%。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艺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20:30(北京时间5月15日8: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艺龙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艺龙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844-9413,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

打电话+852-3001-3802,中国大陆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0800-712-1470(联通用户)或10800-120-1470(电信用户)或收费电话86-400-810-4731,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210-795-0512,密码为“ELONG”。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艺龙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elong.investorroom.com/index.php?s=19,收听电话会议的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艺龙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38美元,报收于14.26美元,跌幅为2.6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08(北京时间15日7:08)的盘后交易中,艺龙股价再度下跌0.06美元,至14.20美元,跌幅为0.42%。过去52周,艺龙的最高价为23.81美元,最低价为12.69美元。(唐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艺龙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