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Same 是一款类似于豆瓣小组的社交应用,但它却是「反社交」的典范。在 Same 的世界中,没有朋友圈中的人情世故,没有微博上穷追的粉丝痴汉,没有因意见不合而爆发的唇枪舌战。你可以远离复杂的关系网络,直白地表现自己的内心,又或是在志趣相投的陌生人的故事里得到共鸣。 新版 Same 继续贯彻其「反社交」概念,「熟人隐身」「移除帖子」「双向黑名单」等功能的完善,让你更好地享受隐秘而自由的网络世界。

熟人隐身 别来偷窥我

不知你会不会有这样的体验,总有那么几个人,渗透各大社交平台,对你无微不至全方位关注,你的网络生活他们了若指掌。Same 新版最重要的一项更新,即是「熟人隐身」。在发现频道顶部你可以对微博好友进行隐身,在其他 Same 用户的个人页中你也可以单独设置「对其隐身」。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87.PNG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72298.png

Same 的信息本身就是与微博间离的,在 Same 之中对方基本不可能认出你是谁,即便不幸被识破了,只要对其隐身,无论是在 timeline 还是在你的个人页,他都看不到你存在的痕迹。

(下图为笔者对某位「痴汉」的隐身前和隐身后的效果。如果不是线下有所沟通,真的很难互相识别出对方。)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792EE10AD1B2DB9BF3B1D40D2E60BEFE.png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75A4AC848CACAF79877C737AB140E7E3.png

如果你还想做得更绝,那就进入他的个人页,选择「黑名单此人」,之后你俩就是视而不见的陌路人了。

移除帖子 眼不见为净

现下网络掐架现象很严重,从微博评论中的唇枪舌战,到秘密里的毁谤谩骂,在面对某些不能苟同的内容时,窝一肚子火却毫无办法。Same 的世界一直遵循的就是「和而不同」的准则,你可以因为类似的兴趣走进同一个频道中,但如果有你不顺眼的内容,果断点击右上角的「x」,眼不见为净!当然如果你也和笔者一样有着「海纳百川」的胸怀,就无视掉这个功能吧。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89.PNG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90.PNG

志趣相投 找到小伙伴

在新版的 Same 中,你有了更好地找到「志趣相投」的群体的办法:除了能像之前版本那样按照「文字」、「图片」「音乐」「影片」分类搜索,你还可以直接搜索频道关键词。例如笔者对手机应用特别感兴趣,只需在搜索中直接搜索「app」即可,让你迅速找到集体。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87.jpg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96.PNG

新版还在首页频道列表中提供了「置顶」功能,左滑某个频道,点击「更多」中的「置顶」,就能将最感兴趣的频道置顶了,你能在最短时间从你多如繁星的兴趣中找到最亮一颗。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92.PNG 和而不同的「反社交」:Same™ 2.1新版 - IMG_1894.PNG

除此之外,Same 还对各项体验进行了一系列优化:例如之前备受诟病的卡顿问题就在此版本中得以解决;你还能将触动你的内容分享给其他 Same 小伙伴……这个世界的更多精彩,等待你自己的发掘。

如果你还想对 Same 有进一步的了解,可以阅读少数派此前的推荐文萌化的社交新体验:same™,你会更爱这个陌生却亲近的世界。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same/id531761928?m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