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创始人公开信:对搜索的探索永远不会停止
2014-05-15 23:4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天在谷歌官网上发表了最新公开信。在信中,佩奇就谷歌搜索、Android、Google+、Google Play、热气球项目等一一作了叙述。佩奇表示,尽管成立十六年来谷歌经历了不少变化,但该公司“造福人类,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初心从未改变。

全文如下:

谢尔盖和我创立谷歌,是因为我们“想开发一种服务,能显著改善大家的生活,让生活越来越好”。

我们一直坚守这一使命,希望能给用户带去它们真正会喜欢的新技术,这才有了Gmail、地图、浏览器、YouTube和Android。

谷歌在很短时间内涉足了多个领域,所以大家自然会问,现在的谷歌到底是什么?未来谷歌要往哪里走?这个问题太棒了。

搜索永不停止

信息是谷歌的核心。我们一直坚信,知识能使人类进步。我和谢尔盖都是好奇心很重的孩子。我小时候花费大量时间看书看杂志,拆东西以弄清楚它们的构造。

现在,要搞清楚一件事情太简单了。只要打开谷歌,在搜索框里键入关键词就行。搜索意义重大,因为就算是生活中很小的一个知识,也能给人类生活带来极大改变,例如帮助司机避开交通堵塞,帮助非洲的农民挽救濒死的马铃薯。

谷歌搜索每天要处理的搜索活动的量非常惊人。每个月,我们要处理超过1000亿次搜索(其中近15%的用户提问甚至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我们现在每隔几秒就要更新索引,以确保能为用户展示最新的搜索结果。为了让大家生活的更加轻松,我们开始提供一些问题的直接答案。例如,如果用户在谷歌上搜“世界上最深的湖”,我们会告诉他是“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或者,如果用户搜“我的航班什么时候起飞”、“一个煎饼果子有多少卡路里”,我们也会直接告诉他答案。

此外,我们的语音搜索现在已经可以支持38种语言,包括泰语和越南语。说话是最简单和最快的提问方法,特别是当使用移动设备的时候。

尽管如此,从很多方面来说,谷歌搜索距离我理想中的搜索引擎,还差十万八千里。我理想中的搜索引擎,是让用户能以最简单的方法得到最准确的信息。首先来说,最准确地理解用户想要搜索的内容,就非常难,但谷歌已开始应对这一挑战。

我们尝试在用户提问前,“主动”向其提供需要的信息。例如,用户无需翻找收件箱中的物流订单号,因为号码已经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另外,Google+上基于用户兴趣的建议,也已成为重要的信息来源。

虽然尚处于初期,但我们在“上下文”上已经取得显著进展。理解上下文对改善人机交互至关重要。用户需要知道交通信息,以便安排自己的出行,避开堵车。要去赴约的用户会想知道怎么去约会地点。理解上下文能让搜索变得更自然,而不需要用户在搜索框里输入一大堆关键字。

如今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现在,如果你问谷歌搜索“埃菲尔铁塔有多高,它是什么时候建成的”,谷歌搜索能准确理解“它”所指代的东西,事实上“它”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有很多个意思。

生活在多屏世界

当可用的设备越来越多,能够在不同设备上轻松浏览,就变得越来越重要。Chrome浏览器在全球拥有超过7.5亿用户,Chrome使用起来快、安全,还可无缝跨设备同步。例如,用户在桌面电脑上浏览地图,切换到移动设备时,同一选项卡也会自动打开,用户可以继续浏览。

再以照片为例。大家多习惯将不同的照片保存在不同设备上,但当用户需要某一张照片时,可能需要翻找数个设备,这真是太糟糕了。通过Google+,用户可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去。用户通过任何设备都能访问这些照片。更妙的是,就算你丢了手机,也不会丢了照片。

在不到六年时间里,Android设备的激活量就超越了10亿。我们打造了一个全球性的惊人平台,越来越多开发者愿意为Android开发应用程序。

Android生态系统起飞让我感到非常兴奋,2013年开发者的平均收入是前一年的4倍以上。现在,我们又将Android推广到了可穿戴、汽车等新领域。我们想让打电话、播放音乐都变得更简单。

在Google Play里,用户可以下载应用程序、电影、书籍。用户可在任何设备上使用已经下载的内容,甚至不需要手动同步。本来在平板电脑上听歌,换成用手机可以继续听。最近我们还推出了Chromecast电视棒,购买它的消费者无论在家里还是在朋友的公寓,都能在电视上观看从Google Play上下载或是Netflix上的电影。你不再需要遥控器,用手机或平板就可以控制电视应用。最棒的是,Chromecast电视棒只卖35美元。

设计意味着一切。在密歇根大学,我曾选修过一门有关可用性的课程。每个学生必须选择一个自己最了解的项目(我选的是电子邮件),然后估算出得花费多长时间开发,才能让该项目执行不同的任务。这个课程让我意识到,创建优秀、高效的界面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某个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的选择越多,反而越难使用。谷歌首页非常简单,这是我们能够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这个原则在谷歌其它产品上同样适用。

互联网问题悬而未决

当然,上面所说的一切都建立在你是20亿可访问互联网人中一员的基础之上。如果你是“余下50亿中的一个”,那一切都是白谈。 

说真的,当今世界有那么多信息可用,但竟然有近2/3的人不能上网,这真是太悲剧了。正因为如此,我才为谷歌“热气球”项目感到万分自豪。我们计划利用热气球,给偏远地区和农村送去网络。随着该项目的扩大,我们希望能给更多人带去互联网。

发明和改造

小团队也可以成就大事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意识到,保持团队的“野心”是很难的一件事。多数人并没受过“登月”思维的教育,他们总是认为自己不能做到某件事,或者被困难吓退。因此我们才愿意在招聘具备独立思考力的人才上下功夫。找到了合适的人,并且野心够大,就总能成功。退一步来讲,即便失败了,也能学到一些重要的东西。

还有就是,很多公司会被固有的思维控制,尽管它们也会改变,但这改变只是一种增量变化。增量变化会让公司的发展停滞甚至是倒退。在科技行业,改变必须是革命性的,进化没有用。因此谷歌总是从长远出发,押注下一代产品。

在医疗保健领域我们有专注于健康幸福和长寿的Calico;智能隐形眼镜旨在改善糖尿病人的生活;最近我们还收购了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Nest。

我们很高兴推出了新快递服务Google Shopping Express,它让用户能在订货当天拿到自己买的东西。还有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想法在今天看来也许有些疯狂,但很快它们会慢慢成为现实。

谷歌已经成立十六年了,一切才刚刚开始。谢尔盖和我每天都为公司的未来,还有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伟大人才而感到兴奋不已。谷歌人让一切成为可能,谷歌人是我们的未来。

虽然世界已经改变,但我们创办公司的初心是让生活更美好,这一目标迄今未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公开信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