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新花怒放揭秘:三大法宝改变视听体验
2014-05-20 11:2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花怒放海报

新花怒放海报

新花怒放

新花怒放

距离5月23日“新花怒放”北京工体的演出还有最后3天。为了让郝云、逃跑计划、好妹妹、旅行团、阿肆、Carsick Cars、李志这些新锐的独立音乐人第一次登上体育馆的舞台能有最好的演出体验,同时让现场所有观众享受到从未有过的观演快感,主办方祭出了世界级调音、“华容道”换场装置和“彩幕阵列”三大法宝,将会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格莱美得主大师级音响师 告别糟烂调音

很多时候音乐节的第一次体验经常是非常失望的,很多乐迷在音乐节体验到的是低频不足、人声和吉他混在一起的演出效果,还因此产生乐队演出怎么比专辑差很多的怀疑。其实这一切都是音响团队惹的祸。很多国内音乐节的技术配套是完全跟不上的,存在很多电工调音师。和他们相比,“新花怒放”力邀了世界级 的音响师、格莱美终身评委Phil Nicolo 担任PA音响师。Phil Nicolo 不但给很多乐坛大腕在格莱美评奖时投票,还和很多国际巨星如Bon Jovi 、Aerosmith 、Moby 等合作过体育场馆级别的大型演唱会。

极速换场“华容道” 打败换场的漫长等待

如果你经常看Livehouse和音乐节的演出,一定有过等待换场调音的痛苦经历。快的半小时,慢的动辄一个钟头,多少激情都被消磨殆尽。据了解,“怒放”每场都有10来个艺人,换场从没超过2分钟。 解决方案是一个叫做“华容道”的机械装置,他们把乐队的装备、接线都实现了模块化,第一支乐队在台上演出时,第二支就已经调好音了。第一支一结束,“华容 道”发动,第二支乐队3分钟内就实现了就位。这在任何一个音乐节上都是没有的。

彩幕阵列和炫酷VJ 保证视觉听觉同步

新花怒放乐队的风格涵盖了民谣、英伦、噪音、独立流行,像这样纷繁的风格连续登场,音乐节上很难保证有针对性的视频VJ的支持,连灯光都很难保证差异化。但新花怒放在音乐节空空如也的大背景的位置,打造了一个“彩幕阵列”,既能播放视频,还能根据乐队风格需要设计完全不同风格的VJ效果。并且主办方特意将舞台两侧设计成开放式,虽然只是三面台,但是不会有被舞台边沿挡住的死角,无论位于左面还是右面都能有完美的观看效果。

“新花怒放”首场北京站将于5月23日举行,郝云、逃跑计划、好妹妹、旅行团、Carsick Cars、李志、阿肆等共七组风格各异的年轻音乐人将在工人体育馆献上一场不仅好听、好看、好玩,并且属于年轻人的演唱会。订票电话:010-87212856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花怒放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