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基金 > 正文

最大杠杆基金银华锐进下折在即
2014-05-21 08:40  证券时报网  朱景锋  我要评论()
字号:T|T

银华锐进昨日单位净值已经跌至0.256元,距离跌破0.25元的向下折算阈值只剩2.344%的跌幅,考虑到目前银华锐进接近5倍的净值杠杆,意味着只要深证100指数再小幅下跌约0.5%,银华锐进便进入向下折算程序。

根据折算规则,触发向下折算后,银华锐进总净值规模保持不变,单位净值重新恢复到1元,银华稳进超过银华锐进的净值规模将全部转换成银华100场内份额,这样,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折算后总净值规模将大幅下降达60%。

最大分级基金

逼近下折

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是目前深交所市场合计规模最大的一对分级基金。深交所信息显示,截至5月19日,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份额分别达123.62亿份,按照昨日单位净值计算,合计净值规模达到158亿元,是唯一一只规模超百亿的分级基金,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也是目前成交量最大的分级基金。

但据银华基金公布的净值信息,截至昨日,银华锐进单位净值跌至0.256元,距离向下折算阈值0.25元只有2.344%的跌幅。

由于已经极度逼近下折,银华基金今日再度发布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可能发生不定期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5月以来

10亿资金流入

向下折算预期出现时,低风险端的银华稳进投资者成为最大受益者,逐利资金要么在场内直接买入银华稳进,从而不断推高银华稳进价格,要么通过申购银华100基础份额然后拆分成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并不断抛售银华锐进和持有银华稳进,从而导致这对分级基金份额持续增长。

盘面信息显示,今年以来,银华稳进从1月20日的最低点0.854元起步一路上涨,截至昨日收于0.951元,四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达11.36%,昨日创出7.37亿元的天量。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的份额自4月份以来也持续增长,截至5月19日,两只基金份额均为123.62亿份,比4月底和一季末分别增加8.79亿和12.66亿份,意味着仅5月份以来便有超过10亿资金流入这对分级基金。

银华锐进短期

溢价回落风险大

对于目前的银华锐进投资者来说,一旦向下折算发生,银华锐进目前接近5倍的极高净值杠杆将不复存在,重新恢复到2倍的初始水平,由于杠杆高低和溢价率呈现出正相关关系,银华锐进杠杆大幅下降将直接造成溢价率的回落,而这正是目前银华锐进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

根据昨日净值和收盘价计算,银华锐进昨日溢价率达到31.64%,过去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溢价率约为30.38%,银华基金也特别提醒,折算后由于杠杆倍数的大幅降低,银华锐进份额的溢价率也可能会大幅减少。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注意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上海一家券商基金分析师测算,如果向下折算后银华锐进保持20%左右的溢价,目前0.337元的价格仍然偏高,预计将会有10%的下跌空间,而银华稳进目前价格基本反映了下折预期,上涨空间已不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杠杆基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