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今年中国手机市场营收将超越美国
2014-05-29 09:20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报告称,今年中国将首次超越美国成全球营收最高的手机市场。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受3G4G服务的刺激,2014年中国移动手机销量将增长15%,达4.3亿部。2014年中国移动手机销售额将增长53%,达870亿美元。相较之下,美国手机销量将维持在1.63亿部,销售额仅增长4%,达600亿美元。

2013年,中国和美国手机销售额均接近570亿美元,但两个市场的表现却差别巨大。整体而言,2014年全球移动手机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3%

分析师表示,三星、华为、联想等知名亚洲手机品牌都在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和产品类别,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更高端手机产品的强劲需求。超低价手机市场不断萎缩,高价手机市场呈增长态势,这些因素推动了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的增长。

但是,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美国手机市场利润仍然位居全球首位。分析师尼尔·默斯敦(Neil Mawston)称:“美国市场手机平均售价更高,Sprint等运营商的补贴也更高,对于苹果、三星、阿尔卡特等手机品牌,美国拥有很大的盈利空间。”

但Strategy Analytics表示,成熟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新兴市场仍然具备增长潜力。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手机市场的收益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014年这些市场的手机销售总额将超过全球市场的1/3

伯恩斯坦证券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表示,中国的手机数据服务价格仍然高于美国,4G服务将为中国电信市场提供“庞大”数据容量。更加自由的中国电信市场还会促使用户快速接受高速数据服务。

分析师认为,激烈竞争会导致服务成本下滑,未来中国数据服务价格呈下滑趋势。更高的数据消耗将推动中国电信市场的增长,并产生像美国市场一样的高额利润。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总人口为3.23亿,中国总人口为13.8亿,中国电信市场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 中国 三星 华为 苹果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