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纳德拉出席Code大会:发布Skype翻译工具
2014-05-28 14:43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今天在Re/code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发布了新的Skype翻译工具,可以将网络会议内容翻译成与会者的语言。这也是纳德拉进军移动和互联网服务领域的最新举措。

纳德拉表示,这款产品将同时提供语音和文本翻译服务,最初将作为独立应用提供,之后则会整合到Skype中。

Skype主管古迪普·辛格·帕尔(Gurdeep Singh Pall)表示:“Skype是一款全球化的产品,其目的是帮助身处异地的人取得联系。语言仍是这款服务的最大障碍之一。”

微软并不确定该服务最初将支持多少种语言,只要翻译质量能达到要求,该公司就将推出新的语言。

这款服务是以微软研究院和必应搜索的既有成果为基础开发的,后者已经具备网页和互联网内容翻译功能。Skype服务需要使用语音识别功能理解发言人的语言,然后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完成翻译,再用文本发声技术将翻译好的内容朗读给收听者。

自从出任微软CEO以来,纳德拉一直都希望集中精力发展这家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的移动和云计算业务。他甚至已经开始针对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等竞争对手的系统开发软件,并对营销、业务开发和Xbox等部门的管理层进行了重组。

在Code大会上,纳德拉还谈及了微软的未来战略,称眼下已经进入“后后PC时代”,公司未来将着眼于生产力平台和软件。他还表示,微软的软件和服务将会覆盖所有设备。另外,纳德拉还表示公司无意向雅虎出售其搜索业务,Xbox业务也不会发生变化。

另外,纳德拉还谈及了与盖茨的关系,称自己作为CEO掌管着微软,盖茨只是提供帮助。

在今天的这一演讲中,纳德拉并未讨论小尺寸Surface平板电脑,但他指出,微软不会与硬件合作伙伴竞争,而是会集中精力发展一些独特的东西。这表明微软将在硬件设备方面有选择地部署战略,而不会一味追求数量。

在纳德拉担任CEO的第一个季度里,得益于好于预期的云计算项目和成本控制措施,微软利润超出预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