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京东IPO发行价超预期 令阿里巴巴上市更受期待
2014-05-22 09:1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21日消息,来自承销商的消息称,京东已经在周三晚间将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9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京东IPO的强劲需求,也预示着中国最大商务电子公司阿里巴巴在美国的IPO会更受期待。

根据京东之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提交的IPO招股书显示,其通过IPO筹集最多17亿美元资金,其发行价区间为每股16美元到18美元。显然,京东当前的IPO发行价超过了预期,较最高估值还要高出1美元。如今,京东的市值已经超过250亿美元。

京东此次IPO之所以会受到市场密切关注,主要原因就是其恰好赶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两周前,阿里巴巴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上市。

目前,京东已经与阿里巴巴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控股形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它们在周三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出手了9370万股美国存托股,融资17.8亿美元。根据预计,京东的股票将于周四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市场交易。

目前,京东已经成立10年的时间,它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商品直销商。在成功上市之后,京东CEO刘强东将会继续对在线商品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控制。

今年,科技股走低、科技公司纷纷推迟IPO计划,华尔街分析师期待阿里巴巴的上市能够激活美国科技IPO市场。目前,阿里巴巴掌控中国在线商务市场80%的份额。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指出,由于互联网使用量逐渐提升,今年中国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会超过1800亿美元,这有助于扩展中产阶级收入和更好的分销网络。

来自北京艾瑞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京东占据中国在线商务市场18.3%的份额。2013年前9个月,京东网站的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净收入上升70%80亿美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IPO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