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欧特克将推3D打印机和开源3D打印平台
2014-05-15 11:2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15日消息,欧特克(Autodesk)因提供数字化设计、工程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而问闻名全球。如今,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正打算推出自己的3D打印机和软件。3D打印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欧克特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帮助刺激这一市场更快发展。

周三,在出席硅谷活动时,32岁的首席执行官卡尔·巴斯(Carl Bass)公布了这一消息。

卡尔·巴斯称,“这是欧特克首次涉足硬件。我们希望开辟一个新时代,我们还要多做尝试”。

事实上,已有不少制造商基于Autodesk的软件设计自己的3D打印机软件。3D打印机利用塑料、金属粉末等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技术来构造现实世界的物体。

卡尔·巴斯认为3D打印行业的发展面临一个主要“阻碍”,3 D打印机厂商多使用自有的计算机软件,对用户来说过于复杂。很多时候,用户还必须从购买打印机的公司购买打印材料。

相比之下,欧特克的桌面打印机可使用来自不同合作供应商的材料进行打印。欧特克还计划公开打印机的完整设计,这样任何其它公司都能制造兼容的打印设备。

欧特克的目标不是美国消费市场。在美国,一些3D打印机售价不到1000美元。卡尔·巴斯称该公司针对的是更专业的用户,这些用户用3D打印机打印医疗设备、珠宝等。他还称,该公司的3D打印机价格将在5000美元左右。

欧特克还计划推出免费的开源软件平台“Spark”,旨在让3D打印更简单更安全。欧特克希望能说服3D打印机厂商使用这一免费软件,建立起类似谷歌Android3D打印生态系统。

3 D打印市场不缺参与者,Stratasys3D Systems早已涉足这一领域。卡尔·巴斯表示,一些老牌公司将自有软件视作实现差异化的方法,说服他们使用“Spark”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

卡尔·巴斯表示,该公司的3D打印机和Spark软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D打印 平台 欧特克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