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收购Beats将步HTC后尘?
2014-05-09 11:2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9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计划以32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Beats。如果收购消息属实,那么苹果会步HTC后尘吗?

3年前,尚处于鼎盛期的HTC斥资3亿美元购买Beats 51%的股份。当时,这笔交易饱受质疑,投资者和业内观察者认为它不会带来什么好处。

事实上,此笔交易源于HTC CEO周永明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设备音频质量的痴迷。交易公布之后,周永明立刻表达了将Beats音频体验引入HTC手机中的愿望。

之后,HTC推出了Verizon定制版音乐手机Rezound,附赠一副Beats耳机。与HTC One X等智能手机一样,Rezound机身背部印有“Beats”标识。遗憾的是,该机并没有引起消费者关注。

2011年,HTC推出了许多类似Rezound的“失败品”。它们都面临同一个问题:耳机增加了成本,导致手机售价高达300美元,而当时,其他智能手机的价格普遍在200美元左右。

尽管HTC One X好评如潮,但它仍在三星Galaxy S3的大手笔营销面前败下阵来。另外,许多购买该机的用户对Beats品牌并不买账。

20127月,双方的合作走到了尽头。HTC1.5亿美元出售了其所持的半数Beats股份,它已经无法实现其对Beats的财务承诺。当时,HTC已经开始走下坡路,面临着管理层动荡、市场份额萎缩和股票缩水等一系列问题。

同年9月,HTC2.65亿美元出售了剩余Beats股份。虽然这带来了一些收益,但双方的合作却收效甚微。

Rezound

上周,HTC发布了哈曼卡顿特别版HTC One M8,配备特殊的耳机和音乐软件。与上代机型一样,M8拥有双前置Boomsound扬声器,观影和收听音乐体验极佳。周永明表示,这是他“改进手机音频质量”承诺的一部分。

如果苹果购买Beats,情况将大为不同。除了耳机产线,Beats最近还发布了流媒体订阅服务Beats Music,该服务出现在了AT&T定制机上。再加上,苹果规模更大,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都在HTC之上,因此,苹果联手Beats必将有一番作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Beats 收购 HTC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