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北美市场负责人离职 或因业绩不佳被库克炒
2014-05-08 10: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8日消息,今天,苹果公司宣布,负责北美市场销售的副总裁扎尼·罗文(Zane-Rowe)将离开公司。根据揣测,罗文的离职或许是因为北美的业务表现不理想而被库克炒鱿鱼。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克里斯汀·胡戈特(Kristin Huguet)表示,在罗文离职之后,当前负责日本和韩国市场业务的道格·贝克(Doug Beck)将会同时负责北美市场的销售业务。

另外,苹果负责全球公关事务的高管Katie-Cotton也于本周三宣布退休。她表示,在为苹果效力18年之后,将离开公司,以便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孩子身上。

对于罗文的离职原因,苹果并未给予充分的解释。

2012年加入苹果之前,罗文在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任职了19年。2010年,大陆航空和美联航合并,罗文担任新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不过,罗文在苹果公司并没有负责财务,而是负责北美地区大公司、学校、零售连锁和移动运营商的销售业务。

苹果在财报中并没有列明北美市场的销售数据,只是将北美的销售额计入了“美洲区”,美洲区占到了苹果销售额的三分之一。2013年的三季度,美洲区的销售额增幅为9%,虽然超过了欧洲区,但是落后于大中华地区和日本。

1月份,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014财年第一财季,北美市场已经成为iPhone销售的一个薄弱地区。与此同时,苹果高端iPhone 5S供不应求,而售价相对便宜的iPhone 5C却出现滞销现象。另外,移动运营商的政策变动,也导致更多的老用户继续使用旧iPhone

目前,贝克所执掌的日本市场是苹果表现最为出色的地区,受到日本最大运营商Docomo去年开始力推iPhone的刺激,iPhone已经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55%的份额。(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北美 库克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