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西门子拟9.5亿欧元收购罗尔斯·罗伊斯能源业务
2014-05-08 08:31  第一财经日报  高立萍 王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7日,西门子宣布正在收购罗尔斯·罗伊斯能源(Rolls-Royce Energy)的航改型燃气轮机和压缩机业务。交易预计将在2014年12月底之前完成,不过此次收购仍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西门子获悉,本次收购价格为7.85亿英镑,约9.5亿欧元。同时,作为该项交易的一部分,西门子将独家获得罗尔斯·罗伊斯未来在输出功率为4至85兆瓦的航改型燃气轮机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并优先获得罗尔斯·罗伊斯的供应与工程服务。为了这项为期25年的合作协议,西门子将向罗尔斯·罗伊斯额外支付2亿英镑。

罗尔斯·罗伊斯能源的燃气轮机和压缩机业务部门是航改型燃气轮机的领先供应商之一。该部分业务拥有员工约2400名,公司有燃气轮机装机2500台。2013财年营收为8.71亿英镑,息税前利润为7200万英镑。

西门子表示,罗尔斯·罗伊斯能源的航改型燃气轮机最早应用于航空工业,体积小、重量轻、能效高,因此罗尔斯·罗伊斯航改型燃气轮机成为对石油与天然气产业,特别是在有限空间作业的海上石油平台的运营商极具吸引力的电力供应选择。

西门子认为,通过航改型燃气轮机完善业务组合,将促进在石油与天然气以及分布式发电领域的增长。

同一天,西门子还宣布了其“2020公司愿景”和有超过100年历史的听力业务将筹备上市的计划。组织架构精简并预期每年节约10亿欧元成本。

西门子的“2020愿景”之一是:其将把员工股票计划扩大至高级管理层以下,并把持股员工人数增加至少50%,达到超过20万人。为此,西门子每年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表现,安排最高4亿欧元的股票。另外,之前宣布的总额最高可达40亿欧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也将启动。自2014年10月1日起,公司将精简机构,取消“业务领域”(Sector)层级,并将现有的16个业务集团合并为9个。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西门子 罗伊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