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洗衣机保修期内不保修
2013-10-24 09:11  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修期内免费维修不仅是家电企业最基本的从业准则,同时也受到国家三包法的强制规定。然而,作为家电跨国巨头的西门子却明目张胆地践踏这一准则,在保修期内对维修家电产品收取高昂的维修费。

据日前相关媒体披露,北京某高校卫生服务站的曾女士因对西门子售后服务失望,无奈之下希望通过投诉平台进行求助。曾女士称,单位于2012年春季在苏宁学院路店花费4000多元选购了一台西门子洗衣机,型号为XQG80-12S461。今年7月初,发现洗衣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经售后维修人员上门检测,确定为电脑板出现问题,花费了1290元更换洗衣机电脑板。

经过几日测试,洗衣机虽然恢复了洗衣功能,却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洗衣机界面的显示图标与以前的完全不一样,操作显示也跟以前的不匹配。7月9日曾女士再次拨打西门子400售后电话反映情况,售后人员答应会上门检查,但等待多日未见来人上门检修。曾女士与同事又多次拨打西门子售后电话报修,过了几天来了一位维修人员,鉴定故障是洗衣机电脑板型号与洗衣机不匹配,但是不影响洗衣功能。

曾女士担心不匹配的电脑板用不了多久,而且电脑板价格那么高,坚持要求售后更换型号匹配的电脑板。售后人员随后将洗衣机拉走,并说好一个星期左右送回。可是没想到一等就是两个月,而洗衣机却是迟迟未归。期间曾女士以及其同事拨打过无数次售后电话,对方从一开始的应付敷衍,到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即使拨通电话。最后甚至接通电话后一听是这事,就立即挂电话。曾女士表示对西门子的洗衣机质量以及售后服务失望之极。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西门子客服,其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门子洗衣机的维修政策是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电脑板是主要部件之一,保修三年。当记者问到售后人员为何更换型号不匹配的电脑板需要收取1290元维修费用时,对方则反复质疑该洗衣机是否在保修期内。该工作人员不断地强调,西门子维修期通常是按照购买者的购机发票时间开始计算,如果没有购机发票,则是通过机器代码查询出厂时间,以出厂时间开始计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西门子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