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Blueair:室内空气中颗粒物对健康威胁更大
2013-10-17 10:18   腾讯数码  李珅  我要评论(0)
字号:T|T

Blueair:室内空气中颗粒物对健康威胁更大

10月17日消息,近日瑞典空气净化器品牌Blueair发布《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2013中文版白皮书,是内空气中的颗粒物对将抗威胁更大,此前美国环保署也曾有研究表明,室内空气污染程度超出室外2-5倍,特殊情况下可达100倍。

白皮书指出,面对PM2.5超标,宅在家里并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室内有超过400种化学物质、900种不同的有机化合物,污染来自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室内空气的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却最容易被忽视。

世界卫生组织层发表文章称,全球4%的疾病包括肺炎、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癌等与室内空气质量相关,白皮书指出,由于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人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更长,因此更易遭受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其中儿童和婴儿每公斤体重吸入的空气量比成人多近50%。

白皮书指出,针对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两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是增加通风及配备空气净化器,如配备空气净化器则需符合由美国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AHAM)制定的衡量空气净化器整体性能的国际性标准,即洁净空气输出率(CADR)。据介绍,CADR标准专门用来衡量空气净化器产品祛除污染物的整体效率,并主要检测三种最常见且尺寸大小最具代表性的空气污染物,包括大颗粒的花粉、中等颗粒的粉尘和小颗粒的二手烟,CADR值越高代表空气净化器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效率越高。

白皮书认为, 除了符合CADR标准,空气净化器应确保在净化过程中不产生臭氧对人体造成二次危害,最佳方案是采用电子媳妇和机械旅网双重技术,此外,低噪音和节能技术也尤为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室内空气污染 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