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豪赌Beats:短期为硬件长期为流媒体音乐服务
2014-05-09 09: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即将完成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那就是以高于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eats Electronics。今天,美国科技博客的编辑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撰文称,苹果豪赌Beats Electronics的意图有两点:短期内可以将其高端耳机融合到苹果现有的硬件设计与制造中,长期来讲则可以利用其流媒体音乐服务去加速苹果现有音乐业务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即将展开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以高于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eats Electronics。这是一家制造和销售高端耳机的公司,最近还刚刚推出了流媒体音乐服务。

之前,《金融时报》最先披露了这项交易。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至今尚未完成。但是,假设这笔交易正式达成,下一个问题就来了:苹果为何收购Beats Electronics呢?

当前,苹果拥有高于1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因此它有足够的实力针对Beats Electronics扣动扳机,展开收购。但是,苹果一直以来都热衷于并购小型的厂商,收购交易从未达到数十亿美元。

如今发生了什么变化?

想要正确地看待苹果收购Beats Electronics的这项交易,现在最好是将其作为两个独立的交易来看待。首先,苹果收购了一家电子设备制造商,它当前拥有很多愿意花费高价去购买耳机的客户,尽管一些耳机发烧友对其并不看重。根据业内人士揣测,如今,Beats Electronics一年的销售额将会超过10亿美元。

如果将Beats Electronics的高端耳机制造业务融入到苹果产品中,将会为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所领导的设计和产品制造业务注入新鲜活力,带来全新产品线,并且还能够为传闻已久的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等产品创造新的推广渠道。

意在流媒体音乐服务

但是,从长远来看,苹果公司更加感兴趣的很有可能是Beats Electronics的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Beats Music

2003年,苹果推出了iTunes音乐商店,并且通过一美元一首单曲的销售模式重整了整个音乐行业。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成功地借助数字音乐市场的优势推动了诸如iPodiPhone等硬件产品的销量。对于苹果iTunes音乐服务的用户来讲,苹果的硬件产品也更加具有粘性,较其竞争对手的产品更加吸引人。

众所周知,已故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是流媒体音乐订阅模式的反对者。但是,近年来,随着潘多拉(Pandora)和Spotify等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迅速发展,音乐下载销量已经有多年增长乏力,并且开始出现下滑。

潘多拉和Spotify等向用户免费提供音乐,并通过广告的形式创收,这类服务都使用了云计算平台,还面向用户提供体验更好的付费选择。

当前,iTunes音乐收入的下滑并不足以对苹果造成太大的影响,该公司目前通过应用所获取的收入要远高于音乐和其他媒体。但是,蒂姆·库克显然是认为苹果有必要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

今年一月份,Beats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正式发布,但是并未在市场中引起太大的轰动。根据业内人士揣测,Beats Music服务的订阅用户总数量大约为20万,这主要得益于AT&T所签订的营销协议,它向用户推广Beats Music的免费试用。

BeatsCEO吉姆·艾欧文(Jim Iovine)曾经公开宣布,他的第一个目标是突破50万订阅用户。不过,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仍然远远落后于Spotify,其订阅用户数量已经接近1000万。

上个月,Beats对外表示,该公司已经明显感受到市场压力,决定突破AT&T的用户局限,同意通过iTunes出售订阅服务。与其他应用程序一样,这意味着Beats必须向苹果支付30%的收入分成。

如果苹果愿意,该公司无疑可以自主打造一个流媒体订阅服务,但是其最近几个月在试图扩展音乐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阻碍令库克相信,最好的方法还是寻求外界的帮助。

无论是iTunes Match云音乐存储服务还是iTunes Radio音乐广播服务,都已经让音乐行业感到失望。甚至,就连苹果的忠实粉丝也都不认可这些产品能够取得成功。因此,与其自主开发新的服务,还不如通过直接收购去加速发展。

实际上,通过并购谋求发展是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与Facebook的惯用伎俩,例如它们分别斥资数十亿美元去收购摩托罗拉以及WhatsApp等。如果收购Beats的交易意味着苹果转变了观念,那么硅谷的并购大战将会更加有“看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Beats 硬件 流媒体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