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揭秘Android Silver计划:有助于谷歌改善碎片化现象
2014-05-04 10:5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近段时间,有匿名来源的消息称,谷歌将会取消Nexus品牌计划,并且正在酝酿一个名为Android Silver的项目取代它。2015年,谷歌将会推出Android Silver设备取代现有的Nexus系列产品。今天,知名网站Computerworld为我们总结了来自多名分析师关于Android Silver计划的评论,具体如下。

以下为文章全文:

众所周知,谷歌的Nexus系列产品运行的是“纯净版”Android操作系统,它与其他Android厂商的产品形成鲜明对比。一般来讲,Android硬件制造商会在旗下的智能手机中添加自定义的应用程序,用户界面,浏览器以及服务。

近段时间,有匿名消息来源指出,Android Silver是面向高端设备推出的手机标准,它将会与iPhone和三星高端智能手机展开竞争。通过Android Silver,谷歌将会为手机制造商制定一套全新的软硬件标准,包括提供非谷歌内置应用的卸载权限和运行最新Android版本等,从而改善Android界面和服务出现的“碎片化”现象。

据悉,谷歌当前已经与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建立紧密合作,将会携手推广Android Silver手机。有消息称,谷歌有可能会拿出10亿美元用于Android Silver计划的营销和支持服务。

目前,谷歌对于Android Silver计划未予置评。不过,知名网站Computerworld今天为我们总结了来自多名分析师关于Android Silver计划的评论,让我们能够对Android Silver计划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具体如下:

Android Silver是谷歌建立的一个全新产品结构,还是Nexus的品牌重塑?

或许两种兼备吧,但是更倾向于后者,一款全新智能手机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营销以及其背后的品牌。

来自TBRI的分析师Jack Narcotta表示:“Android Silver是在Nexus项目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改进,是谷歌试图对Android生态系统拥有更多的控制。Nexus设备很出色,它运行的是没有添加其他臃肿软件的“纯净版”Android系统,但是它并未直接凸显Android品牌。以Nexus 7为例,它的背部还带有代工商华硕的Logo。”

Narcotta指出,谷歌显然是希望巩固Android的自我品牌形象。通过Android Silver,谷歌将会建立一个更加严格的软硬件标准,让用户看到Android Silver专柜就会直接联想到谷歌品牌。另外,Android Silver(银)这个名字似乎也有点不够高端,也许“Platinum”(白金)或是“Titanium”(钛)会更好听一些,Silver(银)总是会让人联想起第二名(亚军)。

除了重塑Nexus品牌之外,Android Silver还有其他卖点吗?

当然。多个分析师认为,通过Android Silver,谷歌将能够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谷歌很有可能会通过Android Silver设备提供Hangouts视频客户服务功能,类似于亚马逊的Mayday

Android Silver将有助于改进Android“碎片化”现象?

很多分析师认为可以。虽然谷歌一直试图保护纯净版Android,并且督促运营商和制造商尽快针对设备发布最新的Android升级,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最近,谷歌试图针对其众多服务进行升级,而不是其操作系统,希望以此来降低对终端用户的影响。但是,很多分析师认为,谷歌这么做的效果并不理想。

J. Gold Associates的分析师Jack Gold表示:“如今有很多不同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缺乏一致性。当前,商店中存在运行三种或四种版本Android系统的新手机,因此谷歌很难保证各种不同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能够及早获得更新。”

由于“碎片化”现象严重,企业用户对于Android手机向来敬而远之,而通过Android Silver去统一用户体验之后,谷歌将会获得企业用户的亲睐。

Android Silver能否真正统一Android市场?

显然不能够。Android Silver是面向高端设备推出的手机标准,但是仍然会有众多的廉价Android手机投向巨大的全球市场。特别是对于许多的新兴市场而言,消费者更加关注价格的高低,并不会在乎Android的系统版本以及其中预装的软件。对于新兴市场用户而言,Android Silver的诱惑力显然不会太大。

哪些厂商将会支持Android Silver计划?

首先,自谷歌手中以30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联想,很有可能将会对Android Silver计划感兴趣。通过Android Silver,摩托罗拉移动将会重新获得在美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发展的机会。

另外,得益于谷歌的营销推广和支持,很多小型厂商也很有可能想要加入Android Silver计划。

来自ABI的分析师Nick Spencer表示:“由于竞争压力,大多数Android厂商将会被迫采用Android Silver系统。三星很有可能是唯一一家有能力与谷歌对抗的厂商,但是它短期类不会真正实现“去谷歌化”,因为三星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和机会主义者。未来,我们将有机会看到少量的三星Android Silver手机。

Android“碎片化”对谷歌的影响大吗?

目前,定制化的Android手机已经对谷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月份,来自ABI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第四季度销售的2.215亿部Android手机中,有32%采用了定制版本Android系统,较2012年同期增加了20%增幅非常明显。

在运行定制版Android系统的手机中,谷歌服务乃至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的影响力往往会被降低很多。显然,谷歌就是希望通过Android Silver计划去重拾对Android系统的控制,并且减少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现象。

“合约价”200美元以上的高端机市场饱和?

很多分析师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呈现饱和状态,特别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谷歌认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还是有潜在的挖掘空间。

不过,Android Silver未来还是会面临一些问题的。谷歌是一家以广告为主要盈利目的的公司,它需要通过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中的服务去推广广告,而Android Silver就是谷歌推广广告的最新手段。

目前,用户对于iPhone、三星GalaxyLG GHTC One系列的高端手机已经相当熟悉,同样定位高端的Android Silver是否能够获得市场,还有待观察。

Android Silver是否会帮助谷歌夺回控制权?

很多分析师认为不能够,主要原因就是Android Silver计划还没有得到谷歌的证实,具体的细节也尚不清楚。(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Silver 碎片化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