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梅耶尔:雅虎核心业务被低估 将充分利用阿里IPO所得
2014-05-08 09:3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本周二,阿里巴巴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招股书。而由于雅虎当前持有阿里巴巴大约24%的股份,因此其业务及走向也备受外界关注。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梅耶尔承认雅虎在移动业务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但是其核心业务价值被分析师“低估”。

以下为文章全文:

雅虎移动用户将很快超过其桌面用户,这一转变将会使得这家日渐衰老的门户网站面临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获取收入的压力。

移动用户“猛增”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今天在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Disrupt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今年年底,雅虎自移动设备获取的流量将会超过桌面设备。

雅虎称,该公司目前拥有4.3亿的移动用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3%。梅耶尔预计,假设雅虎的桌面用户能够与当前持平,保持在大约7亿,雅虎的移动用户在未来8个月的增长将会超过60%

梅耶尔承认,雅虎在移动业务方面落后于其他的竞争对手。在执掌雅虎的这将近两年的时间中,梅耶尔在其复兴雅虎的计划中一直非常重视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针对移动设备发布了新版FlickrYahoo MailYahoo Weather等产品

与此同时,梅耶尔还带领雅虎并购了多家具有移动应用开发经验的小型创业公司。在梅耶尔2012年上任时,雅虎移动业务部门仅有60名员工,而目前则已经拥有超过500名员工。

“盲点”犹存

但是,移动业务的快速增长也凸显了雅虎广告业务的一个盲点。雅虎自移动获得的收入非常少,甚至并没有在其季度财报中列明。相比较之下,2014年第一季度,Facebook自其移动广告中获得的收入占据其整体收入的59%,而Twitter自移动广告中获得的收入更是占据其整体收入的80%

曾经一度,雅虎是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但是,由于错失移动,其光环一直被谷歌、Facebook与亚马逊等网站所挤压。

雅虎移动业务的负责人亚当·卡汉(Adam Cahan)Disrupt会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雅虎进入移动业务领域的时间的确有点晚。我们大约落后了12个月的时间。我们必须首先获得用户,然后才能够谈到创收。”

今年早些时候,雅虎对外推出了一个名为“Gemini”的全新广告服务,它能够帮助广告商能够针对可能感兴趣的移动用户投放广告。卡汉认为,“Gemini”将成为雅虎未来增长的一大主要驱动力。

卡汉表示:“是的,事情总是在快速变化着。但是,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我们的工作成果。在招聘团队,创建产品,测试,获得用户并且创收这些过程中必然会存在一些缓冲的时间,这是自然规律。”

核心业务被“低估”

梅耶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则表示,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被分析师“低估”了。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份占据到其市值的大部分或者是全部。在剔除雅虎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权之后,雅虎的核心业务几乎一文不值,至少对股东来讲如此。

根据阿里巴巴周二递交的IPO招股书显示,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大约价值260亿美元。目前,雅虎所持有的雅虎日本股权价值大约为90亿美元,加上其所持阿里巴巴股票价值的260亿美元,总和为350亿美元,仅略低于雅虎当前的367亿美元市值。

对此,梅耶尔表示:“不可否认,阿里巴巴的确为我们创造了价值,但我认为雅虎的核心业务同样也有价值。”

做好资本管理员

另外,梅耶尔还指出,她将是雅虎从阿里巴巴上市所获收益的“好管家”。此前,雅虎在抛售所持的阿里巴巴部分股份之后,曾将部分的收益资金返还给股东,并动用了另外一些资金进行了“明智的投资”,例如招才纳贤、投资新技术以及并购Tumblr之类的公司等。

梅耶尔表示:“我们知道,这对我们的投资者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做资本的好管家。”

根据阿里巴巴IPO招股书显示,在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中,雅虎将抛售2.08亿股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占所持后者股份的40%左右。通过这一交易,雅虎将获得超过100亿美元的现金,这笔资金将是雅虎现金储备的两倍以上。

有分析师认为,借助自阿里巴巴IPO获得的巨额现金,雅虎将会继续进行并购,通过收购一些备受瞩目的创新公司来获得用户流量,候选公司名单包括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以及阅后即焚应用程序开发商Snapchat。(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梅耶尔 雅虎 阿里巴巴 IPO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