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康卡斯特与EA或将合作 把大型游戏带入机顶盒
2014-05-04 15:3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来自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很快将允许用户借助连接云计算的“X1”机顶盒系统,通过电视机购买来自艺电(EA)公司的大型游戏。

以下为文章全文:

通过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会让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康卡斯特保护自己的领土免受新一轮挑战者的攻击。

来自匿名来源的消息称,在历经两年之久的测试之后,康卡斯特和艺电(EA)终于快要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康卡斯特美国地区超过2200万的用户在家中借助电视机顶盒玩FIFA”和“Madden”等游戏。

新的游戏发行模式

消息称,康卡斯特将会通过X1机顶盒向用户提供来自艺电(EA)的游戏,X1机顶盒的视频操作系统带有应用,且拥有被外界认为是电缆行业中最复杂的用户界面。X1机顶盒具备互联网应用程序,收看推荐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

如果康卡斯特和艺电(EA)的协议达成,这将会是有线电视运营商迄今为止跨出的最为大胆的一步,它意在侵入由索尼,微软和任天堂等公司所主导的视频游戏控制台领域。

一直以来,康卡斯特一直不断地向X1机顶盒系统中添加新功能,以阻挡潜在的用户流向诸如苹果Apple TV和亚马逊机FireTV等视频流媒体设备。

上个月,亚马逊对外发布了Fire TV流媒体机顶盒设备,其中内置了一系列的游戏。Apple TV则允许用户通过搭载i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电视上玩游戏。

开发者预计,苹果未来将会直接把游戏引入到AppleTV机顶盒中。而在发布的时候,Fire TV就内置超过100款来自迪士尼、EA等公司的免费和付费游戏。

消息来源指出,康卡斯特和EA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购买游戏向订购付费电影那样容易。这将会创建一种新的游戏发行模式,绕开了游戏控制台和视频设备制造商。

截至目前为止,艺电(EA)和康卡斯特对于这个消息都拒绝发表评论。当前,康卡斯特以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限公司的交易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在交易完成之后,康卡斯特将会成为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供应商,康卡斯特希望阻止来自视频和娱乐“后起之秀”所发出的新挑战。

EA的新机遇

而对于艺电(EA)来讲,与康卡斯特之间的交易则意味着一个重要的新的营收机会。

尽管去年11月份上市的微软Xbox One与索尼PS4游戏机的硬件销量都非常强劲,但是这并未让持续低迷的视频游戏软件产业出现经济复苏。

1月份,艺电(EA)下调了该公司2015年的营收预测,原因是在新设备发布之后,面向老设备发售的游戏销量并不理想。

消息人士称,根据与艺电(EA)所签订的协议,康卡斯特将会向用户提供艺电(EA的动作类、体育类和休闲类游戏,其中包括“FIFA”、“Madden”、“Monopoly”和《植物大战僵尸》等。

目前,艺电(EA将向康卡斯特用户提供哪些游戏,收入分成以及确切的发布日期都尚未最终确定。消息人士称,消费者将能够把他们的平板电脑变身为控制台来玩游戏。

康卡斯特已经为X1机顶盒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能够让用户通过云服务存储内容,并且通过新的方式去吸引用户。

去年秋天,康卡斯特开始通过X1机顶盒和XFINITY TV网站向用户提供电影下载和视频流播放服务,这也让好莱坞电影公司在电影档期结束之后,继续通过一个新的收入途径创收。

双重挑战

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康卡斯特的视频订阅用户数量一直处于增长的状态,但是其面临着在线和流媒体机顶盒的双重挑战。例如,XboxPlayStation都希望能够成为客厅娱乐的中心,而不仅仅是视频游戏机。

在过去两年中,微软和索尼都在其视频游戏机中添加了媒体功能,例如原创剧集,在线视频以及电视应用程序等,包括康卡斯特的XFINITY点播服务。但是,有线电视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让自己的机顶盒支持游戏。

消息人士告知路透社,康卡斯特首先将关注休闲和家庭游戏,未来将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添加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和动作类游戏。(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康卡斯特 EA 游戏 机顶盒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