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携新华社图片中心发布《相机分析报告》
2014-05-30 16: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搜狗搜索携手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即新华社图片中心)旗下综合图片网站——中国影像门户,联合发布 《2014年Q1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分析报告》。据悉,这是新华社图片中心首次与搜索引擎提供商尝试大数据挖掘合作,基于搜狗搜索海量用户搜索行为分析, 提炼整合出本次行业报告,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客观权威的大数据参考。

另据了解,新华社图片中心(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简称CIC),以图片及其衍生产品为核心业务,是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影像运营机构。旗下的中国影像门户,是国内最大的综合图片网站之一,广大摄影从业者、摄影爱好者提供优质、到位、专业的一站式影像集成服务。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综述篇

日系品牌独领风骚  佳能尼康领跑品牌关注度排行榜

报告显示,在第一季度中国数码相机市场中,日系品牌独领风骚。据统计,在相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TOP10中,日系品牌上榜6个,累计关注占比近8成。其中,佳能以32.6%的关注度领跑排行榜,尼康紧随其后,两家品牌关注度份额超过53%,占据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半壁江山。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单反是首选  消费级相机依旧是主力

透过数据可知,目前用户最关注的数码相机类型仍然是单反相机,占比为43.29%。其次是消费级相机(备注:通常意义上指市面上常见的卡片类品牌相机等。),作为新生代的微单占比13%。可见,单反和消费级相机仍然是主力机型,是用户关注重点和购买首选。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单反篇

品牌是单反购买首要影响因素  颜色影响力不容小觑

数据显示,用户对于单反相机参数关注度占比中,品牌关注度占比超过73%,成为影响用户消费决策的绝对影响因素。而相机颜色对于用户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其关注度占比达到24.27%。 足见强大的品牌感召力和赏心的卖相,是相机市场畅销的不二法宝和不变真理。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入门和中端单反是中坚力量  高端单反偏小众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在单反相机产品定位方面,入门单反和中端单反是中坚力量,更受用户关注,其关注度指数分别达到44%和40%,而高端单反占比仅16%,偏小众。这说明在优越的性能和实惠的价格间权衡选择时,绝大多数消费者更倾向于价格实惠,入门单反和中端单反则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消费级相机篇

品牌是消费级相机首要关注参数  发布日期紧随其后

本次报告显示,在消费级相机用户关注参数排行榜中,品牌依旧是关注焦点,以58.45%比例占据排行榜首位,发布日期紧随其后,占比达到20.66%。其次则是颜色、显示屏尺寸、防抖性能、镜头类型等。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防抖性能是消费级相机用户关注焦点  光学防抖最受亲睐

数据显示,较之单反相机,用户对消费级相机的防抖性能要求较高,是用户的关注焦点。其中,拥有光学防抖技术的消费级相机更受用户青睐,关注占比超过九成。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伸缩式镜头是消费级相机用户最爱  长焦广角性能最受关注

报告说明,在消费级相机中,拥有伸缩式镜头的相机是用户最爱。从机身性能来看,超过80%的用户更关注相机的长焦广角等性能。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搜狗搜索 数码相机

据搜狗搜索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上数据仅是本次数码相机市场分析报告中的一小部分,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登陆中国影像门户网(http://www.cicphoto.com/qczb/qczt/demo2/),或者通过搜狗搜索官方微博查询详细数据。该报道将会作为一个固定的报告,于每季度末推出,用详实的数据和专业的分析为网友提供影像方面的专业指导。

此次搜狗搜索携手新华社图片中心独家发布 《2014年Q1中国数码相机市场分析报告》, 再次说明搜狗搜索作为市场领先的搜索引擎和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拥有海量的用户基础和搜索大数据挖掘能力,通过搜狗搜索对外发布数据报告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与赞许。未来,搜狗搜索还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带来更多不同领域的大数据报告,为用户认知了解相关领域提供数据服务和支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