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苹果入侵汽车领域 车联网技术成未来发展关键
2014-06-05 10:5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知名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发文称,当前,诸如谷歌、三星和苹果等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入侵汽车领域,汽车制造商应该对此提高警惕。未来,车联网技术是大势所趋,如何让用户的生活更加安全和便捷是汽车制造商未来应该关注的“重中之重”。

以下为文章全文:

科技公司入侵

本周,Gartner的汽车行业咨询服务副总裁斯洛·科兹洛夫斯基(Thilo Koslowski)2014底特律汽车系统年度展会(Telematics Detroit 2014)中表示,在两年之内,诸如谷歌、苹果或三星等科技公司将会对外推出一款配有最新移动连接功能的汽车。

简单来讲,科兹洛夫斯基就是希望汽车制造商本身必须能够提供更好的移动技术,否则的话,它们的利益将会遭到科技产业中潜在竞争对手的侵蚀。

科兹洛夫斯基表示:“今年,汽车行业已经走出过去,真正开启拥抱技术的时代。技术将会真正地定义汽车行业的未来,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

科兹洛夫斯基指出,谷歌及其自动驾驶汽车、诸如Google Play移动数字发行平台、诸如苹果Carplay等车载智能手机连接平台都预示着,汽车领域中的“大事件”即将到来。

科兹洛夫斯基表示:“他们(科技公司)已经控制和侵入汽车领域,这是汽车产业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当前,汽车制造商似乎很乐意这些科技公司的入侵。不过,一旦大型科技公司掌控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汽车制造商再想要脱离这些竞争对手的控制就难上加难了。”

根据Gartner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58%的消费者认为汽车制造商应该授权科技公司开发车载技术。科兹洛夫斯基表示:“一旦你邀请这些科技公司参与到你的仪表盘中来,那么你想要作为一家汽车组织站出来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车联网技术

福特的全球汽车互联业务部负责人唐·巴特勒(Don Butler)表示,即将上任的福特新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已经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巴特勒表示:“很明显有其他人和其他生态系统闯入了汽车领域,他很热衷于看着我们如何创造价值、我们如何保护我们的价值、我们如何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用户体验。

巴特勒也承认,作为全球组织的一部分,福特公司的很多元素都是不连贯的。他表示:“我们当前需要做的就是协调和建立一个连贯的战略,并继续前行,这也是我在过去几个月中的工作。”

科兹洛夫斯基指出,无论是汽车产业还是科技公司,它们都是希望将移动设备中的各种互联网连接功能搬入到汽车中。

通用、起亚、福特等公司负责娱乐/通讯部门的主管都承认,他们在这方面有所落后,未来将会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用户的移动连接需求。这里指的不仅仅是向驾驶员提供更多的移动应用程序,而是要让诸如娱乐、导航和新闻等关键应用程序获得及时更新,使得它们更加有效和易于使用。

通用汽车的首席车载信息娱乐官菲尔·阿布拉姆(Phil Abram)表示:“未来一年,通用计划在40种车型中部署4G无线连接网络,这也是通用汽车未来的发展主线。”

阿布拉姆认为,移动连接应该贯穿于汽车整体,不仅仅是针对所谓的“新应用”,它应该成为汽车工作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迎合用户需求

阿布拉姆表示,人们关心的不是汽车具备哪些技术,他们真正关心的是这辆汽车是否足够安全,是否能够使得他们的生活更便捷。

科兹洛夫斯基指出,根据Gartner的调研数据显示,消费者真正关心的车载应用程序包括以下几大类:当前的交通信息、实时的地图更新、天气和新闻更新、停车位信息和互联网广播等。

由此看来,消费者对于将汽车连接至“物联网”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也就是说他们希望汽车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以被他们家中或办公室中的无线设备控制。

对于有些人来讲,这意味着能够自他们家中或办公室向他们的汽车发送自动警报。根据Gartner的调查显示,有14%的驾驶者希望他们能够自汽车购买服务。

当涉及到对车载电脑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共享时,科兹洛夫斯基警告汽车制造商,数据是被用来提供服务的,而不是被用来侵犯消费者隐私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苹果 车联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