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中国智能电视用户属性
2014-06-11 09:18  微信社区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什么是智能电视?

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用户在欣赏普通电视内容的同时,可自行安装和卸载各类应用软件,持续对功能进行扩充和升级的新电视产品。

“叫兽”语录:该百度百科词条相当落伍和不人性化,其实就是不要管制要自由!智能电视标配:海量国内外影视剧用点播;新闻、综艺、体育看直播、互动游戏、社交购物样样都有。

传统电视厂商品牌有哪些?

创维、康佳、海尔、TCL、海信、长虹、联想等国内电视机生产厂商品牌。

“叫兽”语录:其实现在很多传统电视厂商变革了,首先是有的不自己生产开始找代工,未来会趋向整合;其次谁说传统厂商没技术底蕴那是大错特错,任何一个销量前五位的电视厂商研发团队人数都超过互联网做电视的明星企业。只是人家从事在系统底层,而在“肌肤”界面和“娱乐”应用,缺少投入和理念也不会宣传。

互联网电视品牌有哪些?

乐视电视、小米电视、爱奇艺TV+等由互联网公司主导的智能电视机品牌。

“叫兽”语录:互联网企业做电视,以垂直生态整合、内容牌照资源整合、系统UI植入三大方向。互联网免费模式先让用户先爽歪歪。五十寸不到两千,六十寸不到五千。大屏时代真的到来了!

正式开讲:中国智能电视用户属性

1、智能电视用户地域分布

智能电视受众的地域分布受人口、宽带、经济发达程度三个因素影响。主要集中在智能电视销售量较大的省市和互联网普及度较高的经济发达地区。

从智能电视受众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广东、山东、河南、浙江、江苏占据前五位,分别占比10%、8%、7%、7%、7%。北京、上海紧随其后,各占比6%。

2、智能电视用户年龄分布

智能电视用户人群的年龄分布和互联网用户比较接近,主要以25-34岁人群为主,占比48%,其次是35-44岁占比为29%。这主要因为年轻人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更重要的是通过智能电视可以连接网络,直接点播海量的互联网视频资源内容。

互联网用户的主要年龄层分布在25-34岁,占比29%;其次是15-24岁群体,占比23%,整体来看,互联网用户年轻化的特征较为明显。

传统电视用户的年龄则主要集中在55岁以上,占比24%,其次是45-54岁占据23%的比例,由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时间转移到互联网媒体及其他新媒体,导致传统电视用户的老龄化趋势。

3、智能电视用户学历分布

互联网用户中初中学历的网民占比最高,比例为36%,其次是高中学历占比31%;而传统电视用户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占比高达60%。

相比传统电视及互联网用户,智能电视用户大学以上学历的受众使用率远远高于其他,占比近一半高达44%,而初中及以下的用户占比则略低。

4、智能电视用户收入分布

智能电视用户的地域分布、年龄和学历等属性,决定了其用户收入远远高于互联网和传统电视用户。高收入群体中5001-10000元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7%;其次是10001元以上的占比也达到30%。

互联网用户收入分布主要集中在3000元以下,占比高达71%;其次为3001-5000元的用户群体占比为16%。互联网用户分布范围广泛,包括了学生、无业人员等群体,因此出现低收入占比最高的情况。

传统电视用户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同样占比最高,比例为44%;3001-5000元的用户群体比例为35%。随着年轻用户的流失,传统电视逐步呈现老龄化趋势,收入状况也相对偏低。

5、智能电视用户住房状况分布

从智能电视用户的住房状况来看,自有房占比最高,比例达到79.8%,超过整体四分之三,侧面反映了智能电视用户多为高收入群体。

“叫兽”观点:“世事无常,竞争常在” 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大”的需求,成为在“多”和“免费”之后,最需要满足的内销动力。智能大屏电视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的全新品类,将用户从传统电视的被动收看带入主动选择的时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电视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