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K屏幕加激光对焦 LG G3真机解析(2)
2014-06-11 11:14  IT168    我要评论()
字号:T|T

激光对焦:

激光对焦详解+拍照样张

LG G3镜头部分

LG G3是全球首款采用激光自动对焦功能的手机。进入相机后,G3会从和摄像头同侧的一个窗口中发射出一道锥形激光光束,不断的反复根据激光反射回来的时间长 短来判断物体的距离,继而完成对焦。这个系统的原理和蝙蝠的声纳系统类似,不过它采用的是红外波长的激光,因此人的肉眼无法察觉。激光对焦会可以更快更准 确的对焦,并且在低光下可以拍出颜色更准确的照片。LG G3的对焦速度为276毫秒,甚至比人眨一下眼还要快。

激光对焦详解+拍照样张

LG G3采用激光对焦

而且G3采用混合对焦系统,在对焦时会对传统对焦与激光对焦进行对比,混合对焦系统将优先考虑最有用的数据。激光更有助于在暗光条件下对附近物体进行对焦,而假如激光对焦失效,那么系统将切换到传统的对焦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的高端旗舰机都在宣传自己拍照的速度,但拍照是一个整个过程的体验,而非仅仅是对焦按下快门的那么一瞬间。拍照的整体体验是从点 击拍照应用、进入取景界面、对焦成功、按下快门、处理照片这么一系列整个过程,只从对焦或者快门时间来宣扬拍照速度,难免有误导用户的嫌疑。

激光对焦详解+拍照样张

LG G3拍照界面(图片摘自the verge)

LG G3的实际拍照体验还是不错的。进入拍照应用后,整个屏幕都变成取景器,只有菜单和退出两个按键,屏幕显得比较清爽,其他所有功能的按键都被隐藏起来。在默认设置下,点击画面的任意区域都可以完成拍照,非常方便,用户体验不错。

激光对焦详解+拍照样张

正常光线下样张

在实际拍照环节,LG G3 1300万的摄像头整体表现不错,但与iPhone5S、诺基亚1020这样的拍照标杆相比,G3则有些力不从心。从实拍样张可以看到:在正常环境中,LG G3的实际成像效果不错,白平衡还原比较准确,细节表现也很到位;

激光对焦详解+拍照样张

低光环境下样张

低光环境下,LG G3对于噪点的控制能力不够理想,而且在细节方面有涂抹的痕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G3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