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谁说只有高性价比 除了小米还能买啥?
2014-06-12 11:56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遇到不少人问我,2000块以内甚至1000块以内有什么推荐的手机吗?也见过不少买了某品牌机型的人刷个MIUI系统,在小米手机里装个nubia相机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用户买手机关注的点不同,在2000元以内硬件高度同质的情况下,买手机其实还是挺困难的一件事。

国产手机遍地开花,高性价比机型比比皆是,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可能还真不太好挑。作为一个手机编辑,从身边朋友选择手机的情况就能看出,曾经出尽风头的小米现如今已经不再是很多追求高性价比用户的唯一选择了。

之前很多朋友问:“能不能帮我买个小米啊?”“给我搞个F码吧!”,而现在普遍会遇到的情况是:“小米还值得买吗?有没有其它便宜点的”“除了小米还有什么好用的手机?”诸如此类问题在近半年内会经常被问到,所以我们不难发现,小米已经不再是很多用户的最好、甚至唯一的选择。

在这些所谓的超低价/超高性价比手机阵营中,用户对于品牌的忠臣度是很低的,反而像苹果这样售价较高的机型会有着更忠诚的用户,很多用户看重的只是产品本身,一旦在低价位有其它可代替的产品了,他们会转向其它品牌,小米其实是个很典型的例子。

而在目前的市场中,低价、高配虽是主流,但并不是唯一,很多手机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走出了差异化,所以卖个稍高的价格也理所应当,但是你如果拿小米的价格来做标杆去对比其它机型的话,是有失偏颇的。

小米劲敌之一

酷派大神系列是目前和小米红米死磕的一个品牌,你有红米,我有大神F1,你有Note,我也有,并且比你还便宜,这也是酷派大神目前非常火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价格,大神系列的价格基本上和红米系列是重合的,两者都在一个价格区间。

谁说只有高性价比 除了小米还能买啥?第3张图

酷派大神系列

配置方面,大神和红米间的差别以及在跑分上的性能区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购买这个价位机型的用户对于这种详细配置上的差别也并不在乎,八核、大屏这些因素就足够了。此外,酷派在和运营商合作上的优势上也比小米强很多,大神系列有着运营商的支持,返话费等促销也让用户得到了实惠。

谁说只有高性价比 除了小米还能买啥?第4张图

酷派大神Note

目前来看酷派大神Note的声势已经超过了红米Note,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售价,所以关注度也自然而然的上去了,有一点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那就是需要预约抢购,不过好在从大神系列手机以往发售的情况来看,它要比红米好抢一些,备货要更充足。

谁说只有高性价比 除了小米还能买啥?第5张图

酷派大神Note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