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得益于PC市场复苏 英特尔上调第二财季业绩预期
2014-06-13 10: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本周四,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将该公司第二季度与全年的营收目标进行了上调。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微软停止对XP的技术支持,刺激很多的企业用户执行新PC机的升级。另外,“二合一”设备的到来也刺激到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购买欲。得益于PC市场的“复苏”,英特尔上调财绩预期也是情理之中。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调财绩预期

由于PC以及其他电脑硬件的销售出现增长,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上调了该公司第二季度和全年业绩的预测水平。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目前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正负区间为3亿美元,而之前的预期为130亿美元,正负区间为5亿美元。受此影响,英特尔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

对于英特尔来讲,这个变化无疑是可喜的,该公司预计今年全年的营收将会出现增长,而不是之前预期中的“持平”。

2013年,英特尔的全年营收为527亿美元,该公司之前预计2014年的全年营收为530亿美元。如今,英特尔预计2014年的全年营收将会超过530亿美元。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PC机的销售趋于稳定。去年,调研公司IDCGartner指出,PC市场正处于前所未见的“糟糕”状态。但如今,两家公司都指出,PC市场已经出现改善的迹象。例如,IDC预计,2014PC出货量的下滑幅度将为6%,较2013年的10%有了大幅的改善。

近几年来,由于消费者将支出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PC机领域一度“遇冷”。而就企业领域而言,许多IT管理者认为没有充分的理由执行硬件升级。

得益于微软停止对XP支持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如今已经有几个因素出现改变,这将会成为推动PC市场复苏的主要原因。例如,微软最近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技术支持,这使得很多企业开始考虑购买运行新款操作系统的新PC

与此同时,企业管理者也开始意识到,移动设备根本不符合员工对于多任务处理的需求。

研究机构Technalysis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分析师鲍勃·奥唐奈尔(Bob O'Donnell)表示:“PC机在企业领域是不会消失的,它们不会被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所取代的。”

4月份,Technalysis Research针对企业用户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有78%的受访者称他们在工作中使用的是PC机,有13%的受访者称他们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仅有8%的受访者称他们使用的是平板电脑。

奥唐奈尔以及多位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企业对于PC机的需求是非常强劲的,特别是美国和发达国家。

不过,IDC的分析师Jay Chou认为,消费者对于PC机的需求仍然很疲软。根据IDC预计,2014年,全球PC机的出货量将会同比下滑6%,而企业领域对PC机的需求则会较去年下滑4.3%

而得益于PC市场的复苏,英特尔对于该公司的财务业绩也开始持更加乐观的态度。英特尔表示,该公司目前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137亿美元,正负区间为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之前,英特尔对于第二财季的营收为130亿美元,正负区间为5亿美元。

“二合一”设备的驱动

另外,全新的“二合一”设备也将会推动PC市场的复苏。众所周知,这种“二合一”设备既可以变身翻盖笔记本,又可以变身平板电脑,这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企业用户的关注。

得益于XP支持截止和“二合一”设备的推动,奥唐奈尔预计PC市场在未来12个月至19个月中将会出现复苏。不过,PC市场中的这种复苏状态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没有人可以预料。

除了收入之外,英特尔还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的毛利率将为64%,较之前的预期高出1个百分点。(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 英特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