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欧盟或对谷歌应用商店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4-06-17 14:32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手投诉谷歌滥用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统治地位,阻止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店。

欧盟或对谷歌应用商店展开反垄断调查

6月17日消息,Android操作系统在欧洲市场的垄断行为,让谷歌(微博)又一次可能会面临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的调查。

葡萄牙移动应用商店Aptoide周一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谷歌滥用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统治地位,让用户纷纷远离竞争对手的应用商店,转而使用该公司自己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

Aptoide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保罗·特瑞赞图斯(Paulo Trezentos)在投诉书中表示,“因为谷歌系统性的为用户设置障碍,阻止用户在Android平台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以及防御对Google Play发起的冲击,我们当前的成长陷入了困境,即便是生存也存有问题。”

总部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Aptoide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600万月独立访问用户。该公司表示,计划“与其它独立应用商店组建共同阵线,”来对抗谷歌。

截至目前,谷歌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欧盟委员会则对是否收到Aptoide的投诉问题未予置评。

此次投诉也是谷歌在欧洲面临的最新的反垄断投诉。去年,诺基亚、微软、甲骨文和其余十余家科技公司曾向欧盟委员会投诉,指控谷歌利用Android在智能手机中推广自有应用,这种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

除Android操作系统之外,欧盟委员会2010年11月开始对谷歌的主业搜索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谷歌在欧盟是否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2013年3月,欧盟委员会向谷歌通报调查初步结论,就谷歌的在线搜索和搜索广告商业行为表达四项担忧。2013年4月和10月,谷歌先后两次提交和解承诺方案,均被欧盟委员会拒绝。谷歌在今年年初已同意作出更多让步,以消除监管当局对其在线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涉嫌垄断的忧虑,距离与欧盟达成和解、结束对谷歌超过3年的反垄断调查又近了一步。(无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