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YouTube宣布即将推出付费流媒体音乐服务
2014-06-18 09:1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18日消息,来自路透社的报道称,本周二,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宣布,该公司计划推出一项付费流媒体音乐服务,用以平息唱片公司的不满。

之前,有报道称,由于YouTube与唱片公司未能达成一致,YouTube将在其网站上屏蔽某些唱片公司的音乐视频。不过,YouTube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与数百家主要的独立音乐唱片公司达成合作,来推出这项付费流媒体音乐服务。

上个月,YouTube向唱片公司提供的协议条款对后者极其不利。YouTube要求唱片公司加入其新的订阅流媒体服务,否则将在其免费、广告支持的网页上封锁这些唱片公司的内容。因此,YouTube遭到了某些唱片公司的谴责。全球独立音乐行业网络当时也发表声明称,YouTube所提供的交易条款对于某些唱片公司“极为不利,不可谈判”。

当前,YouTube拒绝对付费音乐服务合作的条款发表评论,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项新服务将为音乐行业带去新的收入。

YouTube表示:“我们为YouTube平台增加付费流媒体服务主要是基于以下目的,那就是除了为我们的音乐合作伙伴每年带来上亿美元营收之外,再为它们增加新的营收来源。”

知情人士指出,YouTube已经与此前95%的唱片公司合作方达成协议。为了为付费服务提供一致性的用户体验,封锁某些唱片公司的音乐视频还是有必要的。

熟知内情的人士指出,YouTube的这项付费流媒体服务预计将于今年夏末推出,它将允许付费用户收听没有任何广告的音乐。其他功能预期还包括离线收听音乐,收听某个艺人的整张专辑,而非单曲等。

当前,随着数字音乐下载量的不断下滑,诸如SpotifyPandora等流媒体音乐服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上个月,苹果宣布斥资30亿美元收购音乐流媒体服务和高端耳机制造商Beats

2013年,苹果推出了每月付费9.99美元的Play All Access订阅音乐服务。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到来的YouTube付费音乐服务很有可能与谷歌Play 服务合作,消费者将不必分别付费订阅两种的单独服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YouTube 流媒体音乐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