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房遭深圳房地产中介抵制:要求下调端口费用
2014-06-18 14:17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
字号:T|T

深圳中介联盟威胁搜房,称如果搜房无法满足上述4项要求中得任何一项,中介联盟与全国各地方中介公司将采取统一行动,终止与搜房的合作。

搜房遭深圳房地产中介抵制:要求下调端口费用

在房地产市场下行阶段,搜房与房地产中介的“蜜月”已破裂,围绕的则是此起彼伏的房地产中介对搜房的斗争。腾讯科技今日获悉,深圳房地产中介今日与搜房“开战”。

今日中原地产,世华地产,中联地产和美联物业等组成深圳中介联盟,就搜房近年多次以升级名义推出多个版本端口、费用持续涨价的行为提出抗议,并希望搜房网能下调费用。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透露,深圳中介联盟主要向搜房提出三大诉求:

1,搜房立即停止在深圳市场销售180版、300版以及600版端口产品,只保留现在在深圳中介联盟各家公司认可的60版和120版的端口产品;

2,搜房需给中介联盟各家公司提供各版本端口价格在现有折扣基础上再打5折,即折后60版为82.5元每月、120版为137.5元每月,并将付款方式调整为按月付款;

3,停止销售无线搜房帮产品,手机搜房帮、手机找房app中的各项功能均不得额外收费;最后,要求搜房针对以上要求与深圳中介联盟各家公单独签订协议,有效期为1年。

深圳中介联盟威胁搜房,称如果搜房无法满足上述4项要求中得任何一项,中介联盟与全国各地方中介公司将采取统一行动,终止与搜房的合作。

世华地产营业总经理林家乐现场表示,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是针对行业内的不规范和违规进行抵制,深圳中介联盟希望借这个机会呼吁相关企业遵守行业规则,保持理性健康的合作,否则,任何一家想要依靠违规而获利的企业,都会受到整个行业的抵制。

这是继杭州和北京等地房地产中介联合抵制搜房后,最近发生的又一起联合抵制事件。在当地产市场严重低迷的市场行情下,中介人员日子不好过,但大量收益被搜房赚走。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此前就表示,为在平台上推介房源,公司2013年支付端口费达3-5亿元,比2012年增3倍。今年一季度搜房业绩增长近60%,而中介公司连门店都经营困难。更有行业人士指出,现在给网络端口费远高于当年给纸媒报社广告。

搜房董事长莫天全日前也进行反思,指出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下滑严重,部分经纪公司亏损,且市场并没有回暖迹象,但搜房赚得不合理的多,相反一些经纪公司亏了,且亏得不合理的多。如果搜房还不降价,经纪公司没道理不“围剿”搜房。

随着搜房推出“搜房合作伙伴计划”:降价、打折甚至免费支持搜房合作伙伴,特别是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搜房在杭州和北京等地遭遇抵制的事件已告一段落。不过,在深圳等地方搜房与房地产中介之间仍有矛盾。

据悉,搜房向中介联盟让利的举动未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德银日前发布投资报告,将搜房网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称搜房让利对搜房是利空,影响利润表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房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