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桌面启动器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620日消息,此前,诺基亚参与谷歌Android系统只能说是一种“假设”,虽然它发布了一款Android手机,但仍未摆脱微软的影子。如今,没有被微软收购的诺基亚团队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桌面启动器“Z Launcher”,彰显了自己的“重生”。

在微软达成对诺基亚的收购协议之前,诺基亚已经在测试Android手机,不过后来,它仅以一款入门级Android设备Nokia X草草收场。Nokia X旨在吸引功能机用户加入智能手机时代。尽管如此,它仍未摆脱Windows Phone的影子。如今,微软已经全面接手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此笔收购能否加速Windows生态系统的发展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与此同时,诺基亚保留的技术部门也开始“创业”,该技术部门与微软收购的手机业务长期保持分离,但多年来一直为其提供软件和硬件功能。自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完成以后,该部门也启动了第一个新项目,它推出了一款针对Android手机的桌面启动器“Z Launcher”,为用户发现应用和联系人提供了快捷的方式。

Z Launcher的创意是基于用户的位置和操作信息,提供相关的应用和联系人列表。它支持用户在屏幕上手写而非用虚拟键盘输入文字,从而直接调用相关的应用或谷歌搜索结果。

启用该应用后,在主屏幕上可以看到应用名称和图标,屏幕顶部显示时钟和日历,底部图标仍是几款Android系统常用的应用程序快捷方式。不过,该应用目前还缺少对小工具的支持,比如说谷歌搜索栏,预计未来会增加。

Launcher

诺基亚新兴平台部门的产品经理Brook Eaton表示,Z Launcher的创意源自该公司的研究。诺基亚发现,人们使用的应用程序数量在增加,而其团队能够解决潜在的应用管理问题。诺基亚想到,人们解锁手机后,首先看到的便是主屏幕。

Z Launcher会在主屏幕上显示六款应用,选择的依据是时间、位置和最近联系人。随着时间的推移,Z Launcher会基于用户的习惯做出更加准确的预测。如果这六款应用不是你现在想用的,那么你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写下应用的首字母,快速找到目标。

一开始,Z Launcher仅支持三星Galaxy设备和谷歌Nexus设备,比如说Galaxy S4Galaxy S5Nexus 5。目前,Google Play商店并不提供这款应用,用户需要在诺基亚的Z Launcher网站上下载和安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