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大猩猩玻璃将植入传感器 屏幕将更智能
2014-06-23 10:4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猩猩玻璃将植入传感器 屏幕将更智能

在智能手机领域,提到康宁大猩猩玻璃应该无人不知,它具有超强的耐用性和防刮擦能力,对移动设备来说可谓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技术。不让,让人兴奋的不仅如此,近日,报道称这种看似简单的玻璃将完成更多的“使命”,不仅是物理学上的“三好学生”,还会增加智能性。

这是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的研发者和康宁公司共同完成的成果,他们成功将透明的传感器植入大猩猩玻璃中,如此一来,移动设备上的玻璃面板就变成了一块传感器阵列。该团队的这项技术利用了光波导,而不是依赖有线的电流,光波导将穿过玻璃通道漏出光子,因此保证了整个玻璃还是透明的。另外,每个传感器都通过激光蚀刻在玻璃的表面上,大猩猩玻璃也正是蚀刻工序中的理想材料。

在实际应用方面,研发团队已经创造出基于温度传感器的光,被称之为Mach-Zehnder干扰仪,还有一个红外线安全识别系统,被设计用来防止设备的克隆。

温度传感器非常有趣,因为它不会直接测量屏幕上空气的温度,而是检测玻璃在高温下变形的方式,随着光通过波导来推断温度。另外,一个单独的研发团队还开发了自己的压力传感器,采用了类似的技术,可以允许更多灵活的触屏控制。

大猩猩玻璃将植入传感器 屏幕将更智能

另外,虽然康宁公司也参与了研发,但是还未有任何计划将这种技术植入未来的黑猩猩玻璃产品中。不过,蒙特利尔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的一位名为Raman Kashyap的教授说如果开发会有更多的投入,在一年内,制造商应该就可以开始在智能手机上使用传感器玻璃了。目前,蒙特利尔大学正在寻找工业合作者来将这种技术放进已完成的产品中,Kashyap教授希望未来传感器可以嵌入任何玻璃表面中。

总结来说,虽然这种技术还只是较早期的发展状态,研发者们至少证明了就算是防护型的玻璃屏幕,也可以具有更多的互动性。这么来看,未来我们的智能手机会更加智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猩猩玻璃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