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神州租车IPO前夕招揽IBM高管加盟 增强O2O概念
2014-06-23 13:31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刘亚霄加盟神州租车后,将全面负责神州租车信息化建设及公司技术和业务创新。

神州租车IPO前夕招揽IBM高管加盟 增强O2O概念

国内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正紧锣密鼓筹备IPO。腾讯科技获悉,IBM现任全球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CTO及首席架构师刘亚霄已加盟神州租车,出任神州租车首席信息官(CIO),全面负责神州租车的信息化建设,以及公司的技术和业务创新。

资料显示,刘亚霄199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进入IBM并服务至今,是IBM中国最资深的技术专家之一,是The Open Group认证的Distinguish/Chief IT Architect。

刘亚霄在企业信息系统总体架构规划与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和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环境建设运行和管理设计、以及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解决方案规划与设计等方面有15年经验。

刘亚霄加盟神州租车后,将全面负责神州租车信息化建设,及公司技术和业务创新。分析人士指出,神州租车此举主要是要加强神州租车技术实力,增强O2O概念,为IPO助力。

所谓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租车行业既有线上也有线下,还有中间数据的挖掘,被认为是一种典型O2O模式。当前租车行业O2O概念正当红。

从线下看,截至2014年3月31日,神州租车拥有车辆55403台,在全国69大城市拥有751家直营门店,车队规模超过行业第二至第十大租车公司的总和,是行业第二名的4倍以上。

另外,神州租车的招股书还显示,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神州租车在全国152个三四线城市开设了191家加盟服务门店。这些遍布全国的网点将成为神州租车发展线下业务的有力支撑,这些业务不但包括租车服务,还可以延伸到二手车买卖、甚至未来的代驾等业务。

从线上看,截至2014年3月31日,来自手机客户端的订单占神州租车订单总量的百分比由截至2013年3月31日止3个月的约6.4%迅速增至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3个月的24.4%。

神州租车连接线上和线下的纽带就是技术。技术帮助神州租车追踪及分析各车辆的租赁资料,能预测到某一市场预计需求,并提供动态的价格、车辆调度机长期策略决定等关键资料。

技术还能帮助神州租车重新调配不同城市的租赁车辆或服务地点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及优化车辆利用,根据客户过往资料有针对性的推广神州租车的促销活动。

早在2013年6月,神州租车就推出“云战略”,以此来当做自己未来5年发展的纲领,而O2O与云技术在本质上异曲同工。随着刘亚霄加盟,神州租车的技术实力也必然会加强,也必将助力神州租车移动互联网及业务创新战略的实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