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第一季度移动营收占比25%!为什么?
2014-06-23 16: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内部透露信息,今年上半年,受移动搜索流量迅猛增长及百度移动变现能力不断增加两大因素推动,百度在移动业务上活动了告诉增长,2014年第一季度百度移动业务营收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已经超过25%。

这条意外么?一点也不!从几大方面都可以推断出,这条消息不是偶然,而且是一个随着时间推移而必然出现的结果。

如果大家想想,平时除了工作,你家里的电脑已经被封存了多久?键盘上是不是已经集了厚厚一层灰?除了看电影,你有多久没碰过家里的电脑了?没错,随着个人移动终端的发展,在家里,个人用户与互联网的链接更多的是借助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PC已经成为个人屏幕的第二选择。有人问第三选择是什么,第三选择是电视,更多的是生活节奏偏慢、固守原来生活习惯的老年人,你有异议么?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家里,个人移动终端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接入方式的一大选择,而且这个数字早在2012年9月份就已经超过了个人PC达到了全球互联网接入的66%,这成为了百度移动终端营收大增的肥沃土壤。

互联网个人金融理财的参与人数较以往寻求传统银行的人数大大增加,而相比于饱受病毒侵袭的Windows和OS系统,个人移动终端系统的操作系统遭受病毒侵袭的危险仅仅处于最早期的个人互联网时期的水平,尤其是生态圈更为封闭的苹果iOS系统,被病毒侵袭的危险性明显远远低于个人PC,这是更多在意网上个人理财人士更关注移动互联的原因,而百度的技术为这些个人理财用户提供了安全的理财用户入口服务。个人理财是互联网经济变现的重要手段之一,百度移动端口占据了这个入口的主流为其收入增长提供了更加有效的保证。

百度移动搜索的入口占有量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在移动搜索、应用分发、地图和移动视频等四大出口百度吸引了大量的用户,这其中因为多年的百度品牌熏陶和常年个人使用习惯,已经成为了百度积攒流量的重要保障。而百度移动端口的14款移动产品用户数过亿的App和其最核心的“手机百度”用户在最近3个月内由4亿增至5亿,日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等诸多有利因素保证了百度移动变现的用户数量和技术基础。

如果一个中国网络用户不知道百度这个品牌,那么他不是刚刚使用互联网就是对互联网基础应用缺乏基本的了解。当中国互联网应用采用搜索服务的时候,75%的用户选择了百度。据中文互联网数据咨询中心今年一月份的统计,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8.38亿人,这其中包括了6.56亿人使用了百度品牌的产品,想想看,不管你是否在移动终端进行了付费应用,6.56亿的用户会为百度带来多大的收入。

今年4月份,百度总裁李彦宏宣布了百度基于大数据、百度大脑的精准推荐技术的应用,这项技术能够更加精准地匹配用户和广告,移动端的广告能够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在营收方面,百度网盟利用基于大数据的CTR(广告内容匹配)数据,让站长的平均收入提升70%。当大数据应从企业端用户进一步扩展于消费者用户的时候,百度的盈利自然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不管你对互联网世界的安全有何理解,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每一款移动互联终端都配备有唯一的产品序列号,当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的时候都会被网络所标注。相比于以前桌面系统网卡ID的标示来说,移动终端的唯一标示ID则能为百度提供更加精准的互联网用户标示,为广告投放、系统应用提供更加准确明显的帮助,这是百度移动在移动端较桌面端更好发力的一项重要后台保证。

无论如何解释,百度移动产品对于百度来说都更加具有光明的前途,而且25%的营收占比在移动互联时代飞速发展的现在来看只少不多。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也不管你习惯不习惯,移动互联才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也是百度未来营收增长的重要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