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密洽苹果 想供应iPhone通信芯片
2014-06-24 16:22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通目前是苹果手机基带芯片的供应商,但苹果也在考虑自己研发通信芯片。

英特尔密洽苹果 想供应iPhone通信芯片

6月24日消息,苹果iPhone手机的芯片合同,一直是整个半导体行业垂涎的目标。周一,有灵通行业分析师披露,英特尔公司正在和苹果方面接触,希望取代高通,向苹果手机供应基带通讯芯片。

美国投资银行Cowen公司的分析师TimothyAcuri,在周一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中,披露了这一消息。

他表示,高通目前是苹果手机基带芯片的供应商,并且已经签订了2014年的供货合同。不过,英特尔和苹果已经展开接触,双方的沟通最近正在“加速”,英特尔希望获得2015年苹果手机基带通讯芯片的合同。

这位分析师也表示,和英特尔接触,也可能是苹果的一个谈判伎俩,希望从高通公司获得更低的基带芯片报价。

过去,英特尔收购了英飞凌公司的通讯芯片业务,具备了手机基带芯片的供应能力。据悉,在iPhone4的GSM版本中,苹果曾经使用过英飞凌公司的基带芯片。从iPhone4S开始,苹果开始采购高通公司的基带芯片。

手机当中的芯片,主要分为基带通信芯片和应用处理器芯片,前者负责和移动网络通信、接打电话、短信等,苹果并无基带芯片研发能力,从外部采购。不过,苹果的应用处理器,一直采用自家研发的A系列产品。

不过,今年四月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曾经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招兵买马设立一个新部门,独立设计苹果产品中使用的基带通信芯片,如果研发成功,这意味着苹果在通讯芯片上将实现自给自足,不再依赖高通、英特尔等公司。

另外,最近美国博通公司宣布,将退出手机基带芯片市场。目前博通负责向苹果手机供应WiFi和蓝牙通信芯片,美国媒体的报道称,高通也在和苹果进行协商,希望取代博通、给苹果供应蓝牙和无线局域网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早年在电脑产品中,采用PowerPC架构芯片,后来转向了英特尔制造的x86架构芯片,给电脑业务带来了全新推动力。双方在电脑芯片上的长期供货合作关系,也许会助推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基带通讯芯片上的合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