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刘明辉《野马之梦》记录20年筑梦之路
2014-06-25 09:4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刘明辉

刘明辉

华谊兄弟音乐旗下唱将刘明辉2014年全新创作专辑《野马之梦》共收录10首原创歌曲,所有作品从词曲、乐器,到演唱、制作的全过程,全部由刘明辉一手包办,是名副其实的个人唱作大碟。

没有人比刘明辉更懂得这一路的坚持与失去,他把这一切都记录在音乐中,于是便有了《野马之梦》的释放、《当我老去的时候》对亲情的解读、《时光如水》中的本色回归。“关于梦想的歌,大多唱给年轻人。我虽然也在唱着梦想,但不光唱给年轻人。”刘明辉如是说。著名乐评人耳霸表示,“听了刘明辉的歌曲,有这样的感觉,真假声通透,通过苦练和琢磨,唱的能亮能暗,能嘶吼能细腻,他克制了迎合,将20年不凡的逐梦之路后的全力爆发。区别于那些激励人心和斗志昂扬,刘明辉从参赛到签约华谊兄弟音乐,他的音乐里更多的是一份千帆过尽之后的坚守,然而坚守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进攻?这张专辑是给年轻逐梦者的强心针,给他们以继续坚持的力量;更是给成年萎顿者的一味良药,唤醒他们那尘封已久的本我和初心。

新专辑封面以自我为主的视觉模式,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传达刘明辉对音乐的理解。同时这张专辑更大胆的抛弃了绚彩花哨的套路,以晨阳日落的影像、无固化标签的两大“创举”,与乐队同步录音,还原音乐最本质的意义。他用充满力量的歌声诉说出现代都市爱情中的平淡与美好,那温情的呼唤怀念那些青涩少年时光,怀念过去无拘无束的岁月。那些曾经讨论过、约定过一起实现的梦想,那些留在生命历程中的回忆,已成为我生命这本书的一个章节,但至少这世界我们曾一起来过,你累了就让我帮你看看这世界未来的模样。传承90年代衣钵,驰骋在滚清的草原,一个曾被罗大佑评为“带劲”的崔健风格继承人的歌手。一个有着摇滚嗓子,民谣的心的刘明辉。而作为刘明辉个人第一张录音室专辑在电台与网络发布便引发的强烈反响,这张专辑也令更多人感叹刘明辉的创作才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刘明辉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