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台式机 > 其他 > 正文

谷歌纸盒:让Android手机变身虚拟现实设备
2014-06-26 10:5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6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一款廉价的虚拟现实设备:谷歌纸盒(Google Cardboard)。谷歌纸盒可以让Android手机变身虚拟现实设备。

谷歌纸盒外观比不上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但如果可以提供虚拟现实体验,谁会在乎设备外观呢?谷歌特意开发了一款谷歌纸盒应用,这款应用可以让用户观看YouTube视频,虚拟谷歌街景视图,或者用谷歌地球虚拟攀登喜马拉雅山脉。此外,谷歌还演示了其他浸入式体验。

使用时,用户先要组装纸盒“眼镜”。谷歌提供了详细的组织步骤,组装部件包括纸盒,尼龙拉扣,磁铁和镜头(可选择使用NFC标签)。

2

目前,Google Play商店已经提供纸盒应用下载服务。至于这款纸盒设备,用户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制造。谷歌推荐用户使用瓦楞纸板。

科技博客Gizmodo的一位记者今天有幸体验了谷歌纸盒:

在离开之前,我迅速体验了一下谷歌纸盒。结果大吃一惊,这个纸盒真是太棒了!参照网站说明,组装大约需要45秒的时间。组装完成后,你可以把手机放到纸板背面,合上尼龙拉扣,你就可以使用了。

将纸盒凑到眼前,你会忽然一行应用。转动头部,你就可以前后滑动应用。看到纸盒一侧的垫圈了没?这其实是一个按钮!在纸盒侧面的凹槽中,你可以下滑垫圈,这样就可以弹起后盖。

我用谷歌纸盒体验了交互式游戏Windy Day,这种沉浸的体验简直难以置信,响应速度也非常快。手机陀螺仪运行得很好,当我转头时,虚拟视角也随着转动,而且毫无延迟。

我使用的是1080pNexus 5,但纸盒将两只眼睛分开,所以无法看到视网膜效果。但是,视频质量应该与首版Oculus Rift相当。随着智能手机分辨率逐渐提升,例如2560x1440LG G3,用户的体验效果会更佳。

如此廉价的设备,竟然有这么出色的体验,的确令人称赞。虚拟现实技术有望最终成为主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虚拟现实 Oculus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