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展望谷歌I/O 2015:“发力”移动支付和虚拟现实设备
2014-11-21 11: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导语:虽然谷歌是以搜索发家的科技巨头,但是它的业务范围早已扩张至多个领域,包括操作系统、智能家居、可穿戴、移动支付、无人驾驶汽车等。在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对外发布了Android LAndroid TVAndroid AutoAndroid Wear等多个操作系统,并宣称未来将会让Android“无处不在”。

那么,在明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预计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谷歌钱包

当前,苹果已经凭借Apple Pay正式进入移动支付领域,这也让人们开始对移动支付产生浓厚的兴趣。在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推出之后,更多零售商和消费者对于NFC移动支付服务产生兴趣,这也让诸如谷歌钱包等服务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在过去两个月中,谷歌钱包的使用率出现了大幅的增长。

显然,谷歌并不会局限于当前的这点增长,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中会在“移动支付”市场中发力。根据预计,在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钱包必定会为我们带来一些新功能和改进。

谷歌眼镜

当前,谷歌眼镜的“探索者”版已经发布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它吸引了很多极客与科技爱好者的关注。不过,谷歌眼镜高昂的价格却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前段时间,谷歌终于松口承认,该公司将会针对谷歌眼镜降价,旨在让其走向“主流”市场。

另外,除了价格昂贵之外,谷歌眼镜还存在隐私问题,“如何融入整个社会”是谷歌眼镜面临的另外一个大难题。目前,谷歌眼镜已经在某些商业酒吧和餐馆等公共场所被禁止使用,而在公共场合使用谷歌眼镜的用户甚至得到了“眼镜混蛋”(Glassholes)的不雅称呼,这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谷歌眼镜不被社会所接受的事实。

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必定会进一步提升谷歌眼镜的功能和性能,很有可能会引入外界期待已久的“消费者版”谷歌眼镜。与此同时,谷歌还会努力吸引更多的开发者针对谷歌眼镜开发应用程序。

1

虚拟现实设备

在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对外发布了名为Google Cardboard的新设备,它实际上就是一台简易的虚拟现实眼镜。Cardboard是一个廉价的虚拟现实装置,能让用户通过手机感受到虚拟现实的魅力。Cardboard的全套装配包括几块硬纸板,透镜,磁铁,橡皮筋,当然还要有一部手机以及Cardboard配套应用。

虽然Google Cardboard的玩票意味浓厚,但是这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谷歌对于涉足虚拟现实设备领域还是非常感兴趣的。我们期待,谷歌将于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为我们带来虚拟现实设备方面的惊喜。

2

Google Fit

2014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对外发布了健康应用Google Fit,正是挑战苹果HealthKit。今年10月底,Google Fit正式登陆Google Play应用程序商店,开发者也获得了访问Google Fit平台API的权限。未来,开发者将开始更多地针对Android用户研发以健康为中心的应用程序,而Android设备的硬件也将会更好地迎合Google Fit的功能。

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预计将会推出更多与健康相关的功能,甚至发布内置Google Fit功能的健身跟踪可穿戴设备。

抢占客厅

2015年,谷歌将会正式掀起抢占客厅大战。当前,Android TVChromcastNexus Player等设备已经为我们规划出谷歌客厅的面貌。不过,如果谷歌想要占领用户的客厅,在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还需要推出更多有吸引力的产品。

Chromecast电视棒

凭借其低廉的价格,Chromecast电视棒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亲睐。在2015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谷歌预计将会针对Chromecast进行更新。

3

Android Wear

当前,Android Wear已经进驻诸如Moto 360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等产品中。可以说,谷歌的这款可穿戴操作系统已经以惊人的速度抢占市场。不过,遗憾的是,谷歌自己并未推出智能手表产品。

随着2015Apple Watch的上市,谷歌很有可能会在I/O 2015中为我们带来惊喜,对外发布自主品牌的智能手表产品。与此同时,谷歌还会针对Android Wear发布更新,为其引入更多的功能和改进,并且为其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关注。

另外,谷歌还很有可能会在2015年的I/O开发这个大会中发布全新的产品和服务,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I/O 移动支付 虚拟现实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