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英特尔移动业务面临“巨亏”压力:结构重组势在必行
2014-11-18 13:3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在过去一年中,英特尔大举“发力”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业务,试图在移动处理器市场中寻求“立足之地”,然而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在移动业务的巨亏压力之下,英特尔不得不谋求转变,计划将旗下的PC和移动处理器部门“合二为一”。

以下为文章全文:

重组“势在必行”

在过去几十年中,英特尔一直是主导着PC领域的处理器制造。不过,在过去几年中,计算市场以凶猛的速度自PC设备领域向“后PC”设备领域过渡,这导致PC芯片巨头英特尔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作为全球最大的PC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开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所使用的移动芯片方面反应太慢,导致错失良机,并且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当前,英特尔移动部门的亏损越来越大,该公司希望通过重组去改善该公司的业务结构,重新恢复盈利。英特尔表示,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界限已经逐渐“模糊”,因此该公司计划将旗下的PC和移动处理器部门“合二为一”。

简而言之,“PC芯片巨头”英特尔的移动芯片业务正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因此业务重组势在必行。

根据计划,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将于明年年初组建一个名为“客户端计算集团”的新部门,其中将会包括针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研发Core处理器的团队,以及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研发Atom新片的团队。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Mulloy)表示,该公司CEO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发送至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披露了这个计划,这一转变将会改进英特尔产品团队之间的交流,并且帮助英特尔更好地与使用其产品的硬件制造商展开沟通。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科再奇在电子邮件中指出:“市场在继续迅速发展,我们必须以更快的速度来应对,才能保持市场领先优势。”

设备界限“模糊”

在此之前,英特尔面向PC市场提供强大的Core处理器,并且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提供低功耗的Atom处理器。但是,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界限已经逐渐“模糊”。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二合一”混合型设备的出现,已经彻底将这种界限“模糊”。

例如,英特尔的Core M处理器,它既可以用于传统笔记本电脑,也可以用于混合型设备,还可以用于平板电脑中。可以说,英特尔当前的公司构架已经不再顺应市场“走向”。

穆洛伊表示:“就全行业来看,这种界限都已经模糊,问题就在于我们是否应该重新组建公司结构以顺应市场走向。”

当前,英特尔正努力提升其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中的地位,此次“重组”也是基于这个目的。当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芯片业务由ARM所主导。英特尔表示,随着“二合一”混合型设备的兴起,双方在移动芯片业务方面的差距将会缩小。

今年第三季度,英特尔移动和通信集团的营业亏损达到10亿美元,原因部分归咎于英特尔为了吸引平板电脑制造商采用它们的芯片而发放的巨额补贴。之前,英特尔曾表示,该公司今年旨在让其处理器被应用到4000万部平板电脑中。

具体“重组”计划

穆洛伊称,英特尔将于明年11日正式合并PC和移动芯片业务,它们将会归于名为“客户端计算集团”的新部门。届时,现任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PC客户端集团负责人Kirk Skaugen将会担任“客户端计算集团”的负责人。

与此同时,英特尔现有的移动和通信集团将会被解散,当前研发移动处理器的团队将会加入“客户端计算集团”。而移动和通信集团其余的人员,也就是无线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将会被划分到一个名为“无线平台研发”的部门。

穆洛伊表示,至于当前负责移动芯片业务的Herman Eul,他将至少在明年第一季度底前,专注于领导向新架构的转型,之后公司将公布Eul的新职位。Eul是英特尔2011年收购英飞凌无线业务时加盟英特尔的。

穆洛伊称,至于“客户端计算集团”未来的财务报告将会如何细分,英特尔还尚未作出决定。(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移动业务 重组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