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雅虎身处“动荡”时期:梅耶尔与股东背道而驰
2014-11-13 16:5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雅虎正处于“动荡”时期,很多股东对于梅耶尔所谓的“复兴”战略存有质疑。今天,有消息称,雅虎有两大股东对于梅耶尔非常不满,已经会见AOL的首席执行官,恳求他探讨与雅虎的合并事宜。而相比较之下,梅耶尔则态度“淡定”,继续坚持己见,以收购的方式“谋求”出路。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近日,有可靠消息称,雅虎有两大股东对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的复兴战略感到非常不满,并且已经会见了AOL的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恳求他探讨与雅虎的合并事宜。当前,AOL和雅虎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是,我们很难不去想象,AOL和雅虎合并之后究竟会怎么样呢?

众所周知,作为昔日的科技巨头,雅虎和AOL斗正在走下坡路,因此可以想象这两家公司的结盟并不会是“1+1”这么简单。不过,过去有外界很多分析师认为,雅虎应该选择与AOL合并。至少,就理论上来讲,雅虎与AOL的合并可能会因为“互补”而形成一个在线广告“巨头”。

合并前景不明

实际上,雅虎与AOL的业务战略是类似的,它们二者都是依靠内容生产去吸引用户访问自己的网站,同时塑造自己的品牌,进而获得更高的广告收入。

就雅虎方面来讲,它通过生产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去吸引广告主。自梅耶尔上任以来,雅虎聘请了CBSNBCABC前记者Katie Couric出任雅虎全球新闻主播,资深科技记者David Pogue出任雅虎科技频道掌门。与此同时,雅虎还在梅耶尔的主导下出自10亿美元收购了轻博客平台Tumblr

而就AOL方面来讲,该公司则高调地收购了《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

然而,虽然两家公司通过招聘和收购获得了高质量新闻内容的保证,但是它们仍然在在线广告增长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多年以来,谷歌与Facebook主导着在线广告业务。即便是雅虎与AOL合并两个人的力量,它们也无法向谷歌或者Facebook任何一家的广告收入“看齐”。

实际上,之前就有不少的分析师看衰雅虎与AOL的合并前景。2014926日,市场调研机构BI Intelligence发表帖子称:“即便AOL与雅虎合并,其数字广告业务仍然会远远落后于Facebook。”

然而,也有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AOL和雅虎应该尝试合并,因为这将会产生一个巨大的在线广告网络,或许会有机会与Facebook竞逐“市场第二”的位置。不过,作为两家老牌的互联网公司,有些东西已经根深蒂固,雅虎与AOL的合并过程必定会相当“棘手”。

上个月底,投资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分析师布莱恩·维塞尔(Brian Wieser)表示在致投资者的备忘录中指出:“雅虎与AOL合并的背后有着‘显著的产业逻辑’,虽然不清楚梅耶尔或者阿姆斯特朗未来是否会继续领导新公司。”

维塞尔认为,雅虎可以将其出售给AOL9月份,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则致信梅耶尔,要求雅虎收购AOL。不过,无论两家公司以何种方式合并,必定会有一段相当“艰难”的道路要历经。

梅耶尔继续收购战略

当前,雅虎的市值约为470亿美元,而单是该公司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就达到44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雅虎当前股价所反映出的核心业务价值几乎为“零”。一些投资人认为,雅虎电子邮件、网站和其它资产的估值应达到70亿美元。

对此,梅耶尔则要求雅虎投资者保持耐心,称自己需要时间去让雅虎实现复兴。最近,雅虎自阿里巴巴上市大发横财,坐拥大量的现金储备,梅耶尔当然不会放弃这次“花钱”的好机会。

虽然梅耶尔的收购战略已经引起很多投资者的质疑,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想法。本周二,雅虎宣布以6.4亿美元收购视频广告平台BrightRoll,此举旨在加强雅虎面向营销者实时销售视频广告的能力。未来,雅虎将会进一步在视频广告加大投入,梅耶尔希望以此弥补互联网广告价格滑坡以及增长放缓的影响。

BrightRoll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它可以在桌面端、移动端和智能电视中发布视频广告。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今年,BrightRoll在美国发布的广告数量超过任何其他平台。

按照梅耶尔的说法,BrightRoll将大幅强化雅虎的视频广告平台,使雅虎成为美国第一大视频广告平台。不过,有分析师对此提出了质疑。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科技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雅虎和收购交易存在的困难在于,很多好处都是难以看见的。目前,尚不清楚收购BrightRoll能否使梅耶尔和雅虎如愿以偿,增加更多广告营收。”

而也有分析师对于此次收购予以肯定。野村证券研究公司分析师Anthony DiClemente表示:“这符合雅虎的展示广告战略,将推动雅虎明年展示广告业务的增长,与雅虎的资本回报战略并不冲突。”

根据预计,雅虎收购BrightRoll的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完成。(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梅耶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