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福布斯:摩托罗拉移动将为联想未来发展“定航”
2014-10-31 15:3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昨天,联想与谷歌公布,联想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收购总额约为29.1亿美元,联想随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今天,《福布斯》网站撰文称,很多竞争对手对于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背上近10亿美元的运营亏损感到幸灾乐祸,不过他们现在应当停止偷笑,因为联想并不会为提高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亏钱”。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摩托罗拉移动的亏损状况将会立即开始改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协同效应

在完成收购之后,联想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

在与分析师举行的会议上,杨元庆及其助手阐述了与摩托罗拉移动有关的策略。刘军将担任摩托罗拉移动董事长,与首席运营官Rick Osterloh在芝加哥负责摩托罗拉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他强调了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之间的协同效应。杨元庆已经明确表示,联想将会继续维持现有的员工数量,无意裁员。

不裁员,那么联想将靠什么来节约成本呢?据悉,成本的降低将会来自于联想制造业务的后台业务运营效率。在采购元器件方面,作为全球最大PC制造商的联想将会有助于摩托罗拉去降低采购成本,提高两家公司供应链的效率将会带来经济效益,销售方面也是如此。在许多情况下,这两个品牌能利用相同的渠道。杨元庆表示,在未来的46个季度中,联想将会让摩托罗拉移动“扭亏为盈”。

不过,摩托罗拉移动的“扭亏为盈”将不会完全依赖于成本的降低。实际上,联想打算通过增加应收,降低费用-营收比率,将税前利润率提高至4%5%

2

智能手机市场的“季军”

也许,你会问,联想凭什么来让摩托罗拉移动增加营收呢?当前,智能手机行业中的竞争日趋激烈,基本是由三星和苹果称霸天下。也许,一年前的情况的确如此,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变。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达32.5%,苹果市场份额为12.9%,但是今年第三季度的份额却分别下降至23.8%12%。同期之内,小米的市场份额则由2.1%上升至5.3%,而且增长势头丝毫没有减弱,联想的市场份额则由4.7%上升至5.2%

然而,当摩托罗拉移动加盟联想之后,联想将会取代小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根据资料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730万部,市场份额为5.3%,联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90万部,份额为5.2%。如果加上摩托罗拉移动870万部的出货量,联想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会达到2560万部,这一数字显然超过小米。可以说,联想将会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季军”。

3

风险与回报并存

当然了,在两家公司合并的案例中,一加一通常并不等于二,但是联想试图保持两个品牌现有的位置是完全有可能的。未来,摩托罗拉移动将为联想的未来发展“定航”。

实际上,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快速变换,今天的“超级英雄”也许会是明天的“待宰羔羊”。诚然,联想想要迅速扩大智能手机业务必定会承担很大的风险,但是回报也是显而易见的。对于联想来讲,摩托罗拉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庞大的专利组合,其强大的品牌与联想现有的智能手机业务也非常地“契合”。

整合之后,摩托罗拉品牌手机将继续在南美、北美、西欧、日本和澳大利亚地区销售,联想品牌手机主要在中国和发展中国家销售。在印度等市场上,两种品牌的手机都有销售。

如今,联想已经成功将摩托罗拉移动加入到公司的投资组合中。2005年,联想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并且于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IBMX86服务器业务。如今,在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智能手机业务之后,联想拥有了包括从高端移动设备到后端基础架构在内的完整产品线。

时间将会证明联想是否能够自它的投资组合中取得“协同效应”,但是联想肯定是选择去尝试。(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托罗拉移动 联想 福布斯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