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OPPO发布两款秋季新品:国产品牌试水高端价位
2014-10-31 12:2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在刚刚结束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 OPPO一口气发布了三款配件和两款手机。值得关注的是,在所有国产厂商不断刷价格下限的时候,OPPO却在不断提升价格上限。最新发布的两款新机N3起步价为3999元,R5售价也达到了2999元。

实际上,OPPO去年发布N1和今年发布Find 7时,其价格就已经达到国产手机的定价顶端(3498元)。N3和R5的定价相较之前的旗舰机型增长幅度并不大,但对于国产手机来说价格已经接近天花板。如此大胆的OPPO,又是基于怎样的优势才敢试水高端价位?

精致的硬件做工

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OPPO带来了两款全新产品N3和R5,其中N3秉承上一代N1的旋转摄像头,是OPPO最新的旗舰拍照手机。独创的206°旋转摄像头依旧保留外,OPPO此次将手动旋转升级为自动旋转不失为一个突破性创新。用户只需划动拍照界面即可实现摄像头自动旋转,支持快速和慢速两种模式。

图片2

OPPO产品经理介绍,在电动马达的支撑下N3摄像头可实现最小0.012°的角度旋转。N3也配备了指纹识别和OClike遥控功能,用户可利用背部指纹识别器和OClike操作摄像头。同时,OPPO也为N3加入了很多人性化改善,比如自动复位、自动全景等。当N3摄像头处于旋转状态时接听电话,摄像头会自动快速复位到整齐状态,不影响用户接听电话。

图片3

在摄像头硬件选择上,与业界普遍使用索尼的感光元件不同,OPPO这一次选择了德国施耐德公司。据OPPO介绍,N3使用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其CMOS感光面积达到了惊人的1.34微米,而行业平均水平只有1.10微米。

另一款新品R5主打超薄,4.85mm的机身厚度使其成为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该机使用了PVD金属中框、不锈钢骨架和3D焊接技术,OPPO强调R5是全球硬度最高的超薄手机。

图片4

超薄手机对机体散热又提出了严峻考验,OPPO称R5使用的冰巢散热系统可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冰巢散热系统是在常规的石墨散热层和CPU之间加入了类似液态金属导热。另外,据OPPO产品经理透露,R5使用的PVD金属中框为保证机体质感和持握手感,全部为手工打磨。

图片5

在摄像头和充电方面,R5使用了同N3一样的施耐德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OPPO独家的VOOC闪充技术。

实用的产品创新

本次新品发布会OPPO还带来了几处细节人性化创新,比如缩小了VOOC闪充充电器体积和发布PI2.0+。VOOC闪充技术是OPPO独创的一种快速充电技术,能够在30分钟内将手机电量充到75%,它第一次出现在OPPO Find 7上。这一次OPPO又将其应用在N3和R5上,并且缩小了充电器尺寸,外观更小巧便于携带。

PI2.0+是OPPO独创拍照引擎Pure Image的最新版,新版PI引擎将超清画质拍摄像素由5000万提升到6400万,同时加入了随心对焦功能。OPPO介绍,用户可利用随心对焦实现先拍照后对焦操作,无需担心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随心对焦技术与Lytro光场相机类似,不过是OPPO将其移植到手机中。

除此以外,N3也带来背部指纹加密功能。与常规指纹加密不同的是,OPPO称N3的指纹加密不仅可以针对整体加密,还可以针对每个应用程序加密,类似于Android手机上的单个程序密码加密,用户可使用指纹单独加密任意一个Apps。

在手机之外OPPO此次还发布了三款价格不菲的配件产品,分别是O-Lens外挂镜头、HIFI PM3耳机和耳放HA2。其中PM3耳机和耳放HA2主打高品质音效,售价高达2698元和1998元。

图片7

图片6

据OPPO介绍,PM3耳机是最轻的平面振膜耳机,整体重量不到300g。HA2耳放使用了发烧级的ESS 9018芯片,支持VCCO闪充,两款产品已于29日上市发售。

图片8

另一款手机配件O-Lens外挂镜头是第一次与用户见面,其实早在去年N1发布前就有传言OPPO将发布外挂镜头,但最后却不了了之,这一次O-Lens算是迟到的一款产品。该款外挂镜头最大的特色是10倍光学变焦并支持OIS光学防抖,通过NFC/WiFi方式与手机进行连接。

可以看到,OPPO相比其他国内手机厂商在创新之处有很多努力,也确实带来了很多实用性功能和产品。并且OPPO近几年在品牌推广上也是不遗余力,现在回来看N3和R5的高端定价可想而知,OPPO是要做国产高端机型,以高品质的硬件做工和细节创新制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N3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